班主任工作隨筆 寬容也是一種愛

2023-02-02 05:18:02 字數 569 閱讀 8328

剛任班主任的時候,總認為孩子做了錯事,責罵他就行了;孩子犯了過失,教訓一番即可。日子長了,我們就會明白:單靠數落和責罵培養不出有用的人,責罵反而會使孩子的情緒更加惡化,處罰反而會使他們的行為更加不良。

肯定和鼓勵是孩子成長最好的營養。其實,孩子們每天都在尋求別人的理解,盼望自己受到肯定和公正的評價。每乙個成長的孩子都渴望被父母肯定,被老師肯定,被社會肯定。

我們不能因為一件錯事全盤否定孩子,也不能因為肯定而肯定,要針對孩子的優點再加一點寬容、加一點愛在裡面去誇他、肯定他,他必然會變得更好。

作為班主任,我們應該時常提醒自己:不管做什麼事,加點寬容在裡面。有時,你乙個愛撫的動作,一句肯定的話語,乙個鼓勵的眼神,乙個會意的微笑,都能滲入學生的心田,形成巨大的心理動力,使學生願意向你靠攏。

(班主任工作日誌 )愛是乙個大口袋,往裡裝的是教師的寬容、信任、公正、尊重產生的是學生的自信心、滿足感、榮譽感往外拿才會產生成就感、快樂感

學會寬容,多乙份寬容,多一些從學生的角度來看問題,設身處地地去思考,還有什麼比理解、信任、尊重更讓人歡欣鼓舞呢?

每乙個孩子都是一本書,教師就是品讀這些書的人。讀書不難,然而讀懂這些書卻要我們好好花些心思。

嚴厲也是一種愛

記得有一次,期未考試考的太差,我被父親狠狠的打了一頓,此後,父親原本充滿微笑的臉變得陰冷無比,平時對我也是異常的嚴厲,直到開學時,我發現我比同學們輕鬆許多,我才發現父親的良苦用心,其實,嚴厲也是一種愛。嚴厲與愛其實並不矛盾,當今社會,大家大多是獨生子女,父母對我們的愛已經慢慢的變為了溺愛,嚴厲這種古...

班主任評語寫班主任評語,也是一種教育

三一文庫 學生評語 班主任評語 寫班主任評語,也是一種教育 寫班主任評語,也是一種教育 時逢期末,又到寫班主任評語的季節了。雖然,校方還沒有下達指示,可作為老班,我知道這在所難免,如其被動挨打 手忙腳亂,不如主動出擊 輕鬆搞定。這不,我背來了膝上型電腦,準備來個三五天的突擊,爭取在期末考試前解決戰鬥...

有一種愛叫做「寬容」

河北省望都縣城內小學趙麗敏 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莫過於無私的母愛。而溫暖人心的是那難忘的師愛。在濃濃的師愛中,有一種愛叫做 寬容 它是對生命個體的尊重和喚醒,是對人的內在潛質的開發和拓展。學會寬容吧。寬容是一種教育的智慧型。我班有個學生叫李博文,他是個很有才華的學生,唱歌 繪畫 書法,樣樣精通。自從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