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嶺南印象園導遊詞精華版 實用

2023-02-02 05:15:05 字數 762 閱讀 8967

各位親愛的旅客,你們好!我是**旅行社的導遊。我姓*,你們可以叫我*導。歡迎你們來到嶺南印象園觀光。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個景點。

在這裡,你們將看到乙個美麗的水鄉小鎮。

這裡的建築很有特色,就是典型的嶺南傳統風格的建築部落。民居依水而建,古樸的祖屋,窄窄的小門,青磚白瓦,寬寬的屋簷,高高的牆耳,蚌殼做成的牆壁,悠長的青雲巷,古樸的趟櫳門,精緻的滿洲窗。這裡的小溪蜿蜒流淌,這裡的池塘清澈見底,這裡的垂柳婀娜多姿,這裡的榕樹青翠茂密。

這裡,讓你彷彿親臨了嶺南的水鄉。

印象園的乙個大看點,就是有名的店鋪街。這條街的店鋪各種各樣,有賣古代的名畫、工具,精緻的工藝品,例如各種各樣的木雕、牙雕、陶瓷、明清宮廷家具、紫檀木、造型奇特的大型宮燈等等。真是琳琅滿目、不勝列舉。

除了看的,玩的,還有很多美食店,選擇你喜歡的一飽口福、心滿意足。這裡真是嶺南文化的薈萃之地。

嶺南人家有很多的民俗風情和文化奇人。一些傳統的民間技藝也將會在這裡向我們展示,譬如燒玻璃、糖畫、捏麵人等等。這些技藝中,糖畫就很有趣。

師傅只要把一塊糖放在燒熱的鐵板上,用刀子把糖弄平,再使用工具如筷子、刀子慢慢地把糖做成乙個個可愛的造型,如小動物呀孫悟空呀,最後用吸管吹出造型的眼睛、鼻子,那麼,乙個栩栩如生的「糖人」就大功告成了!

嶺南印象園還有很多好玩的娛樂設施,如讓你驚訝的「潘多拉」小屋,令你暈眩的「斜屋」。在噴泉的「童趣魚池」裡,你還可以和魚兒一起玩耍,享受撈魚的樂趣。

印象園好玩的地方還有很多,我就先介紹到這裡。現在,請大家下車,我將和你們一起慢慢遊賞這裡的每一處。祝大家都能在這裡感受到大大的歡樂!

何園導遊詞

各位遊客 園林之妙在於借 這是中國園林常用的造園手法之一,可是當我們踏上位於揚州市古運河畔的徐凝門街77號時,卻發現這裡民宅林立,遠處無山,近處無水,周圍光景可惜,可見在這裡造園是多麼的艱難啊!整個何園占地面積為l.4萬平方公尺,要想在江南園林中獨樹一幟,只有充分顯示自己的特色。那麼何園到底有哪些造...

重慶園博園導遊詞

現在映入眼簾的這個湖叫龍景湖。在建園之前它僅是一條名叫趙家溪的小溝渠,建園時因人工修建大壩,蓄積天然的雨水而形成如今水波粼粼的800 畝湖面,貫穿整個園區。從遊覽地圖上看去,整個輪廓像是乙隻美麗的鳳凰。為使有人更好的遊覽園區,共在湖面上修建了7座中國古典石橋。在我左手方的就是7座古典石橋之一的龍景橋...

寶墨園導遊詞

講解線索 概述 寶墨園位於番禺沙灣鎮紫坭村,始建於清朝末年,1957年荒廢,1995年重建,現在占地100多畝,集清官文化 嶺南建築工藝 嶺南園林藝術 珠江三角洲水鄉特色與深厚的文化內涵於一體,是嶺南園林的傑出代表。寶墨園作為開放給民眾休憩的場所,是番禺最早的花園。寶墨園共有8大景區,40多個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