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評語寫班主任評語,也是一種教育

2023-02-12 16:18:06 字數 1882 閱讀 2769

三一文庫(學生評語/班主任評語

寫班主任評語,也是一種教育

寫班主任評語,也是一種教育

時逢期末,又到寫班主任評語的季節了。雖然,校方還沒有下達指示,可作為老班,我知道這在所難免,如其被動挨打、手忙腳亂,不如主動出擊、輕鬆搞定。這不,我背來了膝上型電腦,準備來個三五天的突擊,爭取在期末考試前解決戰鬥。

怎麼寫呢?當開啟編輯軟體時,我有點犯難了。

面對同樣的一群學生,我這可是第三次給他們寫評語了呀。第一次寫時,我借用了「評語軟體」上的一些語句,進行了靈活的呼叫與創寫,感覺很能開啟思路,頗得心應手。寫的內容基本上停留在「面」上。

如解說姓名,評說印象,套點近乎等,即使深入,也很有限。由於我與學生接觸時間不長,這麼對付著,還說得過去。

舉幾個例子:

劉卓遠:那雙黑亮的眼睛,透射出你的機靈。那句句入耳的話語,表明你是個懂道理的孩子。

對於班裡的事情你總能放在心上,勞動時也總能看到你勤勞的身影,大家都喜歡和你在一起。成績常考第一的你,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原來,成績優秀的學生,行為習慣也可以如此的優秀!好好幹吧,小夥子,做最好的自己!

爭取下學期當個班長看看!

王磊:哈哈,沒想到,三塊石頭加起來就變成了乙個聰明的你哦!很喜歡看到你那快速書寫作業的樣子,這為你的數學換來了驕人的分數哇,記得嗎,9月月考你數學考過120分哦!

可有時,也欲速則不達啊,比方說你的字,有時就讓人不愛看呀!嗯,還有,是不是應該學會把桌面整理乾淨啊,別太依賴爸爸媽媽哦,因為,我們的王磊又大了一歲啊!告訴你哦,在優秀面前,再前進一步,你就成了乙個了不起的人!

韓潮:眉清目秀,機智敏捷,你的身上洋溢著青春的氣息,你是一位有出息的好孩子。你在班裡從不張揚,總是默默無聞的,但這並不影響你在同學們心中的威信,因為你用自己優秀的學習成績證明著你的實力。

(班主任工作你從不忘記全面發展,演講比賽、體育運動會賽場、公升旗儀仗隊裡,都少不了你亮麗的身影!還有你那曼妙的文筆,讓多少師生稱讚不已啊!希望你再接再厲,擁有乙個美好、輝煌的明天!

也不能用自己的魅力,也去影響周邊的學生呢?

第二次寫時,我發現,評語軟體上的一些語句早已被我開發得差不多了。面對60名學生,我只能是努力的回憶,拼命的搜腸刮肚,總算弄得像模像樣,自己早已是被折騰得夠嗆的,還算對得起觀眾。不妨也舉同樣的幾例:

劉卓遠:看到你這一學年的出色表現,我真想送乙個大俠的稱號。你具有俠義心腸,為人處事豪氣大度。

你從不怕吃虧,無須人喊,你事事前衝,你用行動證明班級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用你的書法、你用你的笑眼、你用你勤勞之手……訴說著你的優秀,感謝你的進步,感謝你的優秀!我將一路為你鼓掌!

王磊:喜歡看到你奮筆疾書、眼光閃閃的樣子!真得感謝你的父母與小學老師,讓你擁了這樣好的速度,這可是學習致勝的法寶哦!

這學期,你長高了,更像個帥小伙啦!你的字也有進步了,只是偶爾重量過了頭哦!哈哈!

能不能學會自理,不能坐到哪就把垃圾帶到哪啊,做得到嗎?別忘了,要做真正的男子漢哦!

韓潮:都說,微笑是最好的語言,你就具有這最好的語言啊。看你,隨時都洋溢著熱情的笑意,給人一種自信、樂觀的美感!

還記得你課堂上神采飛揚,還記得你舉手投足間的落落大方。或許成長注定了難以一帆風順吧,你在這一學期來,沉默了許多啊,是玩心在與學心較量嗎?但願二者雙贏哦,你能做到嗎?

現在,我感覺自己已是江郎才盡了。後面不有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排隊等著哩!不能在這麼寫下去了,我得突圍!

有了這一想法後,我便積極地想辦法了。我想:前邊兩次寫評語,雖然順應了潮流,用了第二人稱,寫出了個性,顯示了愛心,但是都只有我乙個人在行動。

讓我乙個人去對付60個人,當然累呀!能不能讓學生、老師、家長們都行動起來呢?這不僅能讓學生看到乙個更為真實的自己,還能為我最終的評定提供豐富的素材、開啟評寫思路哇!

這樣,我擁有了學生更多的生活故事,寫起評語來,便能神采飛揚了!由於有了生活的源頭活水,有了更為豐富的表現細節,縱然再寫第七次、八次、乃至n次,那也會是得心應手,左右逢源的呀!

班主任評語優秀班主任評語

三一文庫 學生評語 班主任評語 優秀班主任評語 楊丹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你是乙個文靜玲瓏,少言寡語的小姑娘。如果不是你在閱讀課上縱情 放飛 的那只 風箏 蘇老師也許不會那麼快發現你這只秀美的 小荷 雖然你的成績不夠理想,雖然你的字不夠漂亮,但蘇老師看的出,你一直在努力,這就足以讓老師欣...

班主任評語

評語華翮 你是乙個穩重 可愛的女孩。對歷史課代表工作認真負責,在學習上向你的性格一樣,勤勤懇懇。但潛力還沒能完全發揮出來,使你的成績顯得不太理想。有志者事盡成,我相信在你的努力下,會迎來成功的。呂明 默默無聞的你,在期中考試中給了所有人乙個驚喜,第一名的成績是你用辛勤的汗水換來的。老師相信你能將這個...

班主任評語

文靜認真,善於思考,勤於觀察。每份作業,每件工作都認真努力去做,享受了工作的過程,也總是得到好的工作成績。對周圍的同學有愛心,樂於助人,待人寬厚。遵守學校各種規章制度,學習認真,做事踏實,對於老師指出的學習方向你總是認真努力去做。每乙份作業都能盡力收集資料,經過自己的思考,努力做好。安靜 認真 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