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第一學期校本培訓工作總結

2023-02-01 16:30:08 字數 1832 閱讀 7597

教育資料

姓名學校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本學期,我校繼續做到有組織、有計畫的開展教師繼續教育校本培訓工作,追求有效性,基本上能完成計畫制訂中的各項任務,教師在培訓中也學到了不少東西。現在就我校本學年的校本培訓工作作如下總結:

.制訂有序和有效的計畫。

為了便於開展校本培訓工作,我們在學年初就制訂了詳細可行的校本培訓計畫和教研組計畫。在計畫上基本明確了各項工作的負責人和內容,在實施計畫的時候因基本上能按時完成各項任務。

培訓內容針對性強了,可實施性也強了。

本學期我們開展了不少的活動,這些活動我都圍繞教師的平時工作,或者是教師急須提高的能力。如新常規的培訓;另乙個通過"資訊科技"專題培訓,幫助老師提高資源共享能力的培訓。兩個培訓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教師專業化成長方面我們主要針對教師怎樣上好一節課開展了針對性的培訓。培訓的內容很好,對年輕的老師的成長會有不少的幫助。

建立配套的規章制度。

健全並完善了我校校本培訓的實施方案、實施細則、考核、考勤、獎懲與管理制度。著重解決了校本培訓的動力機制、執行機制、激勵機制,使校本培訓走上制度化、規範化的軌道。使學校的校本培訓工作順利開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3.加強對培訓過程的管理。

在校本培訓實施過程中,做到學期、校本培訓和各種專題培訓有計畫、有總結,學校培訓領導小組對全體參訓教師完成培訓情況進行評價,對教師的進步情況及時通報,並在評優樹先中優先考慮、年度考核中給予加分,同時進行表彰獎勵;建立健全教師培訓的業務檔案,及時總結經驗,發現和研究問題,確保培訓目標和任務的完成。

最重要的是各項活動開展後,基本上都能上傳到部落格上,都及時展示學校校本培訓活動,讓更多的人看到我們的活動,也希望更多的同行能有機會對我們提出意見。

4.外出考察學習培訓。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充分學習、借鑑他人的辦學經驗,學習兄弟學校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促進我校教師隊伍素質的全面提高是我們堅持多年的做法。一學期來,我校共有50多人次參加各級培訓和外出參觀學習(其中省培訓平台自主選課達38人次)。

開闊了老師們的眼界,更新了教育教學理念,轉變了教育教學思路,推動了學校課改工作的進行

5.培訓碩果累累,精彩紛呈

自培訓實施以來,師德養成和教師禮儀得到加強,廣大教師的教育理念和教學策略發生了深刻變化,許多現代教育思想和先進經驗已經轉變為教師的教育教學實際行動,教師整體素質大大提高。表現為:愛心育人,教風端正,班級管理科學、規範,師生關係和諧;課堂上學生自主合作交流,實踐、創新能力大大提高,民主、寬鬆的課堂氣氛已初步形成。

參加縣級新常規、新設計評比活動的施莉莉、顏茂旭等5位老師均獲得

二、三等獎;由周月媚老師負責、林敏老師執筆、鐘麗春、陳姿姿、黃天鵬為成員的課題《人教版小學數學一年級新舊教材對比的實踐研究》獲得縣二等獎;由謝敏老師負責、雷日坤老師執筆、邱瑋、陳雪、李文靜為成員的課題《小學低段語文開放識字教學的實踐與研究》獲得縣三等獎;錢義先老師的德育**《用優良家風鋪就孩子人生底色》獲得縣三等獎;黃天鵬老師的心理健康輔導案例獲得縣三等獎;龔昌盛、林雪、錢義先、林閩江、施莉莉等5位老師的**均在學苑新報(cn3-0037)上發表並獲得一等獎;我校還承包縣新常規協作語文學科教研活動,邱瑋老師上一節縣級公開課,謝敏老師做專題發言;我校還承辦了縣體育新教師匯報課,陳銀檬老師上一節公開課;和**二小體育學科校級教研在我校舉行,陳銀檬老師上了一節公開課、徐加東老師專題點評,同時邀請縣體育學科教研員王青迪老師來現場指導;學校內的教研活動有序開展;我們將進一步加強校本培訓工作的力度,繼續以全面提高我校教師的整體素質為核心,以年輕教師為培訓重點,著眼於教師適應現代教育的綜合素質的提高,不斷開發校本培訓內容、建立校本培訓的新形式,把校本培訓真正落到實處,促教師的專業化發展。

教育資料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小學第一學期校本培訓工作總結

加強學習建模體質做經典教師 小學.學年校本培訓工作總結 學年我校在.區教師進修學校的指導下,認真開展校本培訓,抓好繼續教育,樹立終身學習理念 積極響應區教育局的號召,做好師生的經典教育 建模體質,我校圍繞這兩個基本點,以校為本,立足教師的師德和專業的提公升開展了一系列的培訓活動,取得較好的效果。一 ...

2019學年第一學期校本培訓工作總結

本學期教研處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指導,在分管領導的指導下,緊緊圍繞圍繞學校 1234 人才培養模式,以 選擇性 課改為核心,以 有效課堂 為抓手,以師生為本,強化教學工作的內涵建設,推進有效教學研究,指導研發適合中職學校實際和職業教育特點的課改校本教材,進一步豐富完善 適業教學 新模式,以研思教,以教促...

第一學期校本培訓總結

2012 2013學年第一學期校本培訓總結 校本培訓是繼續教育的一部分,因為,繼續教育以終身教育思想為理論基礎,根本目的和培訓重點是樹立教師的現代教育觀念,提高教師在基礎教育中貫徹素質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加強校本培訓是時代的要求,是素質教育改革的需求,本學年我校本著為教育教學服務的原則,把學校作為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