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美術活動教案小樹葉變變變

2023-02-01 14:36:02 字數 845 閱讀 1787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活動目標:

1、通過觀察畫面啟發幼兒的想象力。

2、鼓勵幼兒沿樹葉輪廓線大膽描印並想象添畫。

3、激發幼兒對美術活動的興趣。

活動準備:

1、布置環境「大森林」、《 小樹葉旅行記》範畫大圖書。

2、幼兒已有一些描印畫的經驗。

3、每組一籮筐各種形狀、大小不同的樹葉。

4、勾線筆、小畫本、蠟筆每人乙份。

活動過程:

1、創設森林情景,引導幼兒自由探索。

(1)小朋友,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有好多葉子的地方、小樹林、大森林)

(2)看!誰也來到森林裡了?(小螞蟻)

(3)哦!小螞蟻到大森林裡來旅行了,它會遇到什麼事呢?(看范畫大圖書,幼兒分組討論,每組請一名幼兒把討論的結果說說)

①小螞蟻先遇到了小河,它是怎樣過河的?(用樹葉當小船)

②小螞蟻坐著樹葉船過了河,它又會遇到什麼事呢?看,天下大雨了。(小螞蟻用樹葉當雨傘)

③小螞蟻撐著樹葉傘繼續旅行了,它走著走著累了,想睡覺了,就用樹葉當作了什麼?(用樹葉當小床,用樹葉當被子蓋在身上)

(4)呀!小螞蟻真聰明,用樹葉變了這麼多有用的東西,我們要不要向它學習呀?那我們也來想一想,小樹葉除了可以變成小船、雨傘、小床、

2、遷移應用,大膽創作。

(1)小樹葉真的可以變出這麼多東西嗎?

(2)今天,老師給你們帶來了好多樹葉,你們看,小樹葉都等急了。我們快來幫它描一描,變一變吧!

(3)描好一片樹葉後,進行想象添畫並塗上漂亮的顏色。

3、幼兒作畫教師巡迴指導。

4、評價。

(創編小故事)讓幼兒講講自己把小樹葉變成了什麼?

幼兒園中班科學活動說課稿小樹葉找媽媽

各位老師,大家早上好!一 說教材 我今天說課的內容是中班科學課 小樹葉找媽媽 教材分析 新 綱要 中科學領域提出了 對周圍事物和現象感興趣,有好奇心和求知慾 能運用各種感官,動手動腦,問題的目標。小樹葉找媽媽 這一活動是在平時到戶外散步的時候,小朋友對樹葉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所以結合本季節開展的主題 ...

幼兒園中班主題教案三則小樹葉找媽媽

幼兒園中班主題教案三則 小樹葉找媽媽 幼兒園中班主題教案 主題活動之一 小樹葉找媽媽 活動目標 1 讓幼兒通過小樹葉找媽媽的活動體驗小樹葉想回到大樹身邊的情感,了解樹葉和樹之間的親密關係。2 通過激發幼兒的情感體驗培養他們探索樹葉的興趣和態度。3 讓幼兒通過觀察和比較知道不同的樹長著不同的樹葉。活動...

幼兒園中班美術活動教案

幼兒園中班美術活動教案 美麗的大蝸牛 1.通過觀察,了解蝸牛的外形特徵,能用螺旋線畫出貝殼,並大膽用線條 圖案裝飾。2.嘗試用兩種顏色交替使用塗色和用深淺兩種顏色疊加過渡塗色,豐富畫面色彩。3.學習把主要物體畫在中心位置,畫得最突出的構圖方法。4.鼓勵幼兒大膽想象,添畫簡單的背景。活動準備 1.課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