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大班美術活動 我會變 0 2019幼兒園大班教案

2023-02-08 08:42:04 字數 1010 閱讀 4775

幼兒園大班美術活動:我會變

幼兒園大班美術活動我會變

設計意圖

幼兒視美術活動為遊戲。畫筆、顏料和紙張就是他們的玩具,在」創作」的過程中,他們或因其造型、色彩帶新的變化,或因這個變化的過程和結果而感受到情感的滿足和情緒的宣洩,由此也會給他們帶身心的愉悅和成功的自信。所以」睜大眼睛看世界、閉上眼睛想世界,拿起筆畫出童心世界!

」是我們在美術教學中追求的目標。

本次活動我根據大班孩子的年齡特點,通過小組合作進行身體輪廓的勾畫、內部的裝飾、背景的印畫,完成美術作品的創作。在創作中,我圍繞」我會變」這一線索,通過觀察、想象、講述,不僅鍛鍊了幼兒的繪畫技能,更培養了幼兒愛觀察、有思想、敢創造、會表現的能力,並通過分組操作給了他們協商、合作的機會。

活動目標

1.勾畫不同的身體姿勢,運用線描的方式進行裝飾,並用拓印的方法為作品創作背景。

2.嘗試多種角度欣賞作品,產生不同感受,並能用語言完整講述。

3.會用協商的辦法解決問題,合作完成作品。

活動準備

知識準備已學習《行走和停止》的律動。2、已有線描畫的基礎。

物質準備**《行走和停止》;2、1k白紙5張,勾線筆;3、彩色顏料及各種印畫材料。

活動過程

一、和節奏、擺姿勢,感受動作的多樣。

小朋友,我們一起玩個《行走與停止》的遊戲吧!

教師你們的身體做出了哪些動作呢?(請幼兒將自己的動作用身體表現出。)二、擺姿態、畫線描,表現身體的形態。

1.介紹不同畫法,激發興趣小朋友用身體變化出了很多動作,今天黃老師給大家準備了大大的畫紙,請乙個小朋友躺在紙上擺出各種姿勢,其他小朋友用筆沿著他的身體的輪廓勾畫,畫好輪廓後用線條裝飾輪廓的內部。

2.交代繪畫要求,進行協商(1)個別示範講解請乙個小朋友試試看。(動作一)看一看,他現在的姿勢像什麼?(動作二)再看看又像什麼了?

講解要求擺好姿勢後,不能移動,其他小朋友就可以畫輪廓了。

(2)講解操作要求今天我們要進行分組合作,一共分成五組,四個小朋友一組,大家協商一下,乙個小朋友在紙上擺姿勢,其他三個小朋友把他的身體動作畫下。

河南教師招聘幼兒園大班教案 大班美術《變一變》教案

幼兒園大班美術教案 變一變 活動目標 1 嘗試學習用兩種顏色均勻地給一件事物塗色。2 通過看圖形顏色推理的方式,以及塗色操作活動,進一步感知色彩的組成。3 感知三原色組合成新色彩的神奇,樂意參與猜測遊戲活動。活動準備 1 每位幼兒提供一張線條畫操作材料,每組的操作材料可以不一樣,例如 樹葉 花朵 茄...

幼兒園大班美術活動設計

大班美術活動設計 新年賀卡 伏山鎮中心幼兒園紀菊榮 設計意圖 大班的孩子也有能力自己動手製作賀卡,在新年即將到來之際,讓孩子們親手製作新年賀卡,並畫上自己對朋友的祝福,留下自己的 號碼,互贈賀卡。從中讓孩子們體會到相互之間的友好和關愛,體驗同伴間友好的情感。體會到新年的快樂,陶冶幼兒的情操。活動目標...

蝶》說課稿幼兒園大班美術活動

大班美術活動 美麗的蝴蝶 說課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大家下午好,今天我說課的內容是 大班美術活動 美麗的蝴蝶 一 說教材 美術活動是幼兒園藝術教育的手段之一。通過美術活動可以培養幼兒的美術興趣,使幼兒初步具有感受美和表現美的能力。新 綱要 提出幼兒美術教育的價值在於它激發情趣 激發興趣 賦予幼兒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