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書」口語交際教學反思

2023-02-01 14:33:08 字數 473 閱讀 6895

「推薦一本好書」口語交際活動,學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閱讀量與對書籍的見地,在班上掀起一股閱讀的熱潮。在教師的引導激勵下,學生表達的慾望特別高漲,應該說這是一堂比較成功的「口語交際」課。既然是一節「口語交際」課,學生說的比例當然要大。

因此,我通過各種渠道讓學生盡情說,先四人小組交流對好書的看法,然後進行匯報。接著是小組內乙個乙個地輪著說,然後組內討論推出一本最好的書,推選的代表在全班說時,組員還紛紛自發地起來補充推薦理由。而其他的同學也能各抒己見,這倒是形成了一種良好的自主交流的場面。

本次口語交際的主題是《推薦一本書》。主要內容為介紹你最喜歡讀的一本書,並且說出為什麼喜歡這本書?

由此我想到本冊書上剛學過的課文《一本男孩子必讀的書》,介紹的是《魯濱遜漂流記》,讓學生學習介紹自己喜歡的書,不是很好嗎?

1、介紹喜歡的書的主要內容。

2、介紹自己對書的認識和理解。

3、表明自己喜歡的理由,這個喜歡可以是文中的一句話或者對文中人物的理解等等。

向你一本書口語交際

一 名言匯入 對於書,我們都不陌生。書,好書,到底會給人帶來什麼呢?在我們以前,有很多有成就的人都說過讀書的作用。多 打出,師生齊讀 列寧說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高爾基說 愛護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乙個不可思議的新世界。伏爾泰說 當我們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

一本好書作文

智慧型背囊 如 讀者 般事業廣闊,似 青年文摘 那樣見解深刻,做人的這裡就深藏於此,智慧型背囊 讓我的人生無限。親愛的朋友,請和我一起閱讀 智慧型背囊 吧!推薦一本好書作文 三 此書的作者名叫費里克斯 薩爾登。是奧地利著名作家。班貝的孩子們 是乙個森林家庭的故事。描寫的是班貝的一雙兒女出世後一年的時...

向你一本好書

莎士比亞說過 讀一本好書,就像是和高尚的人談話。是的,我們要勤讀書,讀好書。書中的故事睿智而經典,讓人心靈為之震顫,引人思考,發人深省。課餘,我讀過許多課外書,這使我受益匪淺,其中有幾本好書更令我是愛不釋手,今天我就要向大家介紹其中的一本 青銅葵花 這本書的作者是我最喜愛的曹文軒,閱讀他的作品會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