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摺紙活動教案

2022-05-02 17:54:03 字數 1168 閱讀 1759

中班美術活動:摺紙——魚

作者:李晉文時間:2012-09-01 11:24:40

活動目標:學習用示意圖折出小魚,並填畫背景,能根據畫面進行簡單表述。

活動準備:手工紙、膠棒、勾邊筆、油畫棒、每人一張八開紙。

活動重點:折出小魚,豐富畫面。

活動難點:根據自己的畫面大膽講述。

活動過程:

1.看課件:海底世界。

2.教師引導幼兒學習看示意圖折出小魚。

3.出示示範畫。

4.幼兒動手操作,教師巡迴指導。

5.幼兒互評作品,並大膽講述畫面內容。

幼兒操作活動中的精彩場面:

鼓勵幼兒在貼上的時候,把魚在水中活動的方向,根據自己喜歡的方式進行貼上。

通過本次研修活動找到了自己平常習慣用「標準手法」來束縛幼兒,忽視了幼兒把自己的想法無拘無束的表現出來。\

鼓勵幼兒把自己想填畫的東西都表現出來,並引導幼兒在塗色上搭配合理。

學到的新理念:在填畫背景和塗色方面讓幼兒積極主動的去思考問題,這一環節充分調動了幼兒的好奇心,使幼兒在創作中大膽創新塗色能力和動手能力不斷提高。

作品展示:

從作品展示中體現了幼兒在藝術活動中的創造力和鮮活的生命力,卻看不到一切老師說了算,幼兒圍著老師轉的情景。提高了幼兒摺紙的技能,激發了幼兒繪畫的興趣,使本次活動的畫面布局飽滿,色彩鮮豔,幼兒的想象力和動手能力以及口語表達能力同時得到提公升。

幼兒作品評價:

本次評價活動,採取了以小組評價的方式,主要體現:1.是否正確折出小魚的外形。

2.小魚活動的方位是否合理。3.

填畫的背景是否豐富。4.塗色是否均勻合理。

5.口語表達是否較完整。

活動反思:

本次活動選材比較新穎,使幼兒在活動中能大膽的把自己的想法無拘無束的表達出來,作品富有創意,各具風格,為幼兒提供了自己表現,大膽表達的機會與空間,體驗到了美術活動帶來的樂趣。但也發現,活動中存在著一些不足:個別幼兒畫面簡單,塗色不均勻,填畫背景較單調,口語講述不流暢,需老師在今後的藝術活動中注重對弱勢群體的引導(措施如下:

1.要用建議的方式,商量的口吻提出改進的意見。2.

耐心指導並鼓勵幼兒向較好的夥伴學習。)

總之,通過學習,使我掌握了一些新的教育理念。改變了以往只讓較好的孩子展示並講述,忽略了較弱的群體,在今後的教育活動中,要體現平等、尊重的原則來對待每一位幼兒,讓每個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戴眼鏡的小貓 活動目標1 理解故事內容,了解有關眼睛的常識。2 學習正確的用眼衛生和用眼習慣。活動準備 活動重點 理解故事,知道有關眼睛的常識。活動難點 判斷用眼衛生 的對錯。活動過程 一 理解故事1 小朋友們看看這是誰?出示戴眼鏡的小貓的 這只小貓和平時的小貓有什麼不一樣?...

幼兒園中班美術活動教案

幼兒園中班美術活動教案 美麗的大蝸牛 1.通過觀察,了解蝸牛的外形特徵,能用螺旋線畫出貝殼,並大膽用線條 圖案裝飾。2.嘗試用兩種顏色交替使用塗色和用深淺兩種顏色疊加過渡塗色,豐富畫面色彩。3.學習把主要物體畫在中心位置,畫得最突出的構圖方法。4.鼓勵幼兒大膽想象,添畫簡單的背景。活動準備 1.課件...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中班體育 歡樂時光 活動目標 1 積極參與活動,體驗與同伴合作運動的快樂。2 能聽口令進行前後左右的運動,提高身體協調性。活動準備 長條綢布海綿墊子一根木棍小凳子 活動過程 一 熱身運動 聽老師口令進行原地踏步 二 遊戲 齊心協力 1 在歡快的 聲中,幼兒站在長條綢布下,聽老師口令,綢子在哪個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