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2021-03-04 09:24:15 字數 683 閱讀 9630

中班體育《歡樂時光》

活動目標:

1、積極參與活動,體驗與同伴合作運動的快樂。

2、能聽口令進行前後左右的運動,提高身體協調性。

活動準備:

長條綢布海綿墊子一根木棍小凳子

活動過程:

一:熱身運動

聽老師口令進行原地踏步

二:遊戲:齊心協力

1、在歡快的**聲中,幼兒站在長條綢布下,聽老師口令,綢子在哪個位置,幼兒就要在哪個位置。

2、讓幼兒雙手把綢子拉住,跟著老師圍著場地走一圈,讓幼兒感受合作遊戲的快樂。

3、讓幼兒休息一會(注意:眼睛嘴巴要閉上,小手放在膝蓋上)

4、示範活動:

老師手拿一根木棍,另乙個老師拿海綿墊放在自己的身體前面,拿木棍的老師去敲打一下海綿墊子。

5、每個幼兒手中乙個海綿墊,站成兩排,把海綿墊放在自己的身體前面,老師逐一去敲打海綿墊。

6、按老師的要求把海綿墊變換不同的姿勢放在幼兒的身體前面,老師逐一敲打海綿墊。然後讓幼兒把自己的海綿墊子保管好,無論老師用什麼方法都不能讓海綿墊子離開自己的手中。

三、老師指導讓幼兒放鬆

四、(1)遊戲:比比誰的反應快

聽老師的口令,去搶小凳子做(凳子逐漸減少)

(2)聽老師口令,和老師做相反的動作,看哪個幼兒反應快?(如:老師蹲下,幼兒就要站著。老師往左,幼兒就要往右)

五:活動結束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戴眼鏡的小貓 活動目標1 理解故事內容,了解有關眼睛的常識。2 學習正確的用眼衛生和用眼習慣。活動準備 活動重點 理解故事,知道有關眼睛的常識。活動難點 判斷用眼衛生 的對錯。活動過程 一 理解故事1 小朋友們看看這是誰?出示戴眼鏡的小貓的 這只小貓和平時的小貓有什麼不一樣?...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阿嚏》

教師 屈老師 設計意圖在生活活動中要教育幼兒愛清潔,講衛生,注意保持個人和生活場所的整潔和衛生,密切結合幼兒的生活進行安全 營養和保健教育,提高幼兒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現在正是感冒的多發季節,幼兒在此時期很容易受到傳染,出現咳嗽 打噴嚏等症狀。幼兒對感冒的症狀及預防的方法有一定的經驗,但這些經驗是...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白白的牙齒

活動目標 1 知道刷牙的好處,會正確掌握刷牙的方法。2 養成保護牙齒的良好習慣,能堅持早晚刷牙。活動準備 1 課件 大嘴狗手偶,教師用的畫紙 記號筆 2 幼兒自帶牙具,小鏡子 活動過程 一 情境匯入 認識新朋友 1 教師在畫紙上畫出新朋友 牙寶寶 邊畫邊向幼兒講述 牙寶寶 的故事。提出問題 牙寶寶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