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今天你喝水了嗎

2021-03-03 21:14:07 字數 737 閱讀 8600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今天你喝水了嗎?

教師:屈老師

活動目標:

1、初步懂得人的身體需要水分,知道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2、養成主動飲水的習慣。

教學準備:***、一桶溫開水,每人乙隻水杯。

教學過程:

1、老師在幼兒面前喝水,邊喝邊說"我感覺口渴了,吆喝點水,喝了水就不渴了。

1、引導幼兒思考:人什麼是最想喝水?(活動後、口渴時、起床後等)

2、引導幼兒懂得不管什麼時候,人們都需要補充水分,幫助我們通過小便排毒。是身體更健康。

3、引導幼兒懂得白開水才是最好的飲料。

4、實際練習,幼兒排隊喝水。

一、匯入活動

1、師:小朋友我們剛鍛鍊過,現在你的嘴裡感覺怎麼樣?

2、師:請你去倒半杯水,先觀察一下水是什麼顏色的?嚐嚐水是什麼味道的?

二、欣賞***

1、師:請你欣賞完***後告訴我,兒歌裡講到人們在什麼時候最想喝水?

(口渴時、鍛鍊後、勞動後、遊玩時、洗澡後、起床時)

2、喝水有益健康

(1)師:我們不感覺渴時要不要喝水呢?為什麼?

(引導幼兒懂得,不管在什麼時候,人們都需要補充水分,它可以幫助我們將身體裡面的毒素通過小便排出體外,使我們的身體更健康。)

(2)師:小朋友老師這裡準備了很多飲料瓶,這些飲料你們喝過嗎?喜歡喝嗎?

(出示各種飲料的外包裝盒、瓶,向幼兒簡單說明只有白開水才是最好的飲料。)

三、延伸活動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戴眼鏡的小貓 活動目標1 理解故事內容,了解有關眼睛的常識。2 學習正確的用眼衛生和用眼習慣。活動準備 活動重點 理解故事,知道有關眼睛的常識。活動難點 判斷用眼衛生 的對錯。活動過程 一 理解故事1 小朋友們看看這是誰?出示戴眼鏡的小貓的 這只小貓和平時的小貓有什麼不一樣?...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中班體育 歡樂時光 活動目標 1 積極參與活動,體驗與同伴合作運動的快樂。2 能聽口令進行前後左右的運動,提高身體協調性。活動準備 長條綢布海綿墊子一根木棍小凳子 活動過程 一 熱身運動 聽老師口令進行原地踏步 二 遊戲 齊心協力 1 在歡快的 聲中,幼兒站在長條綢布下,聽老師口令,綢子在哪個位置,...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阿嚏》

教師 屈老師 設計意圖在生活活動中要教育幼兒愛清潔,講衛生,注意保持個人和生活場所的整潔和衛生,密切結合幼兒的生活進行安全 營養和保健教育,提高幼兒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現在正是感冒的多發季節,幼兒在此時期很容易受到傳染,出現咳嗽 打噴嚏等症狀。幼兒對感冒的症狀及預防的方法有一定的經驗,但這些經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