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我們的身體

2023-02-15 06:18:02 字數 1397 閱讀 1828

活動內容:我們的身體

認識自己,是中班幼兒在集體中能夠獨立學習生活的心理基礎。活動從認識自己的身體著手,到認識自己的能力,為幼兒確立了我已經長大了的概念,樹立了我能行的信心,產生了我還會長大的期待。活動讓幼兒在操作中發現身體長大了,在與情景的交流中發現本領變大了,使幼兒在感性活動中獲得直觀的認識,符合中班幼兒的年齡特徵。

活動一耳朵有什麼用

目標:1、能夠知道耳朵的更多用處。

2、能根據散文中部分內容做一做,體驗遊戲的快樂。

過程:一、猜謎語,談話匯入

1、今天,老師給大家猜個謎語。講述謎語。這個謎語就在我們自己身上,猜猜看究竟是什麼。

2、原來是我們的耳朵,那麼今天我們的小耳朵朋友要跟我們一起學本領了。

二、欣賞散文

1、小耳朵朋友帶來了一首散文送給我們小朋友,他想讓你們知道他的本領有多大呢,我們趕快來聽聽吧!

2、欣賞完散文,請小朋友們說說散文提到小耳朵有哪些用處?

3、除了散文裡提到的,你覺得小耳朵還有哪些用處?假如沒有耳朵,將會怎麼樣?耳朵會生病嗎?

三、做做玩玩

1、我們的耳朵很想給小朋友們表演它的本領,所以老師準備了很多東西,讓小耳朵來表演。

2、請幾個幼兒上來表演,帶上眼鏡,帶上耳機聽**等。

幼兒表現:今天幼兒表現不是很好,散文中提到耳朵的用處,大多他們都沒聽清楚。分析原因:

可能是受到散文的侷限性,因此幼兒的想象能力沒有發揮出來,也許是我對孩子們的要求太高了。建議與措施:今天的活動,使我體會到,孩子們是十分喜歡一些實物的東西,非常喜歡把眼鏡帶在自己的耳朵上玩,但這些實物太少了,不能使所有的幼兒都體驗到其中的樂趣,所以如果條件允許,應該多準備教具。

)活動二小手歌

目標:1、引導幼兒能按歌詞內容創編動作

2、大膽的表演小手歌,願意與同伴一起進行表演。

過程:一、談話匯入

你知道你的小手有哪些本領嗎?

二、熟悉歌曲內容

1、今天,老師的兩隻小手學會了新的本領,它在問你們的小手:你們想學這個本領嗎?

2、聽聽這首歌曲裡面都有什麼?老師把歌曲前兩段以兒歌形式念一便,兩隻手做動作。

3、請已經學會本領的小手跟老師一起念兒歌。

三、學唱歌曲、

1、我的兩隻小手說,這首兒歌很好聽的,如果唱給大家聽就更好了。那我們來聽聽唱的好不好?

2、請已經學會本領的幼兒跟我一起唱。

3、和小手一起表演歌曲。

四、創編歌曲

1、小手除了可以做雨傘、雨點,還有什麼?(引導幼兒還可以做太陽、蝴蝶等)

2、演唱幼兒創編的歌詞。

幼兒表現:能夠隨**配上自己的動作。分析原因:

今天,我找到了這首歌的磁帶,聽到歡快的**,幼兒都能根據**節奏動起來,等到熟悉了歌曲內容,配上動作。當我和孩子們用風琴演唱這首歌曲時,孩子們都停留在動作上,而不是注意自己唱的歌,也許這就是他們的年齡特點吧!)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戴眼鏡的小貓 活動目標1 理解故事內容,了解有關眼睛的常識。2 學習正確的用眼衛生和用眼習慣。活動準備 活動重點 理解故事,知道有關眼睛的常識。活動難點 判斷用眼衛生 的對錯。活動過程 一 理解故事1 小朋友們看看這是誰?出示戴眼鏡的小貓的 這只小貓和平時的小貓有什麼不一樣?...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中班體育 歡樂時光 活動目標 1 積極參與活動,體驗與同伴合作運動的快樂。2 能聽口令進行前後左右的運動,提高身體協調性。活動準備 長條綢布海綿墊子一根木棍小凳子 活動過程 一 熱身運動 聽老師口令進行原地踏步 二 遊戲 齊心協力 1 在歡快的 聲中,幼兒站在長條綢布下,聽老師口令,綢子在哪個位置,...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阿嚏》

教師 屈老師 設計意圖在生活活動中要教育幼兒愛清潔,講衛生,注意保持個人和生活場所的整潔和衛生,密切結合幼兒的生活進行安全 營養和保健教育,提高幼兒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現在正是感冒的多發季節,幼兒在此時期很容易受到傳染,出現咳嗽 打噴嚏等症狀。幼兒對感冒的症狀及預防的方法有一定的經驗,但這些經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