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語言活動教案

2022-11-17 02:21:02 字數 432 閱讀 7602

5、小兔子用自己的動作來表達自己的愛,小兔子實在想不出來啦,它看著遠處的風景,忽然發現,眼前的景色好美呀,有哪些美景呢?幼兒說一說(路、山、草、小河、竹子-----)6、幼兒看**模仿說師:你們猜猜小兔還會用什麼來表達自己對媽媽的愛?

(大海有多大,我就有多愛你)(花有多漂亮我就有多愛你? )三、幼兒伴隨**,完整地講述故事的對話。

師:小兔子用哪四個動作向媽媽表示愛?幼兒說。

四、幼兒看圖說說表達愛的方式。(出示圍巾、太陽、房子、星星、長江)師:你能用其中的一些東西說說,表達對別人的愛?

幼兒說說。

五:教師講述結尾(**響起):

小兔子累了,看著月亮說:「媽媽,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 說完,小兔子就閉上了眼睛。媽媽微笑著輕聲地說:「傻孩子,我愛你一直到月亮那裡,再從月亮上回到這。」

師:這個故事愛多嗎?

教師進行活動小結。

幼兒園中班語言活動教案

活動名稱夢 活動目標 1 感受散文詩的優美意境 2 理解散文詩的內容,有感情的朗誦 3 鼓勵幼兒大膽創編與花色相應的夢,激發幼兒想象力與創編能力。活動準備花籃乙個 花 鋼琴曲 卡農 課件 活動重點理解散文詩的內容 活動難點鼓勵幼兒大膽創編,激發幼兒想象力與創編能力。活動過程 開始部分回憶經驗直接匯入...

幼兒園中班語言活動《詠柳》教案

活動目標 1。引導幼兒欣賞古詩,並初步理解古詩含義。2 鼓勵幼兒有感情地朗讀古詩。活動準備 1。柳條 絲絛 剪刀 碧玉的 以及表情 2 錄音機 磁帶 3 水袖若干條。活動過程 談話匯入 提問 1 小朋友春天來了,我們身邊的景物都發生了哪些變化?2 出示柳條 這是什麼?柳樹上面有長長的什麼呀?你能用動...

教案 幼兒園中班語言活動教案 金色的房子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活動目標 1 教育幼兒要與同伴友好相處 2 學習詞 亮堂堂 悶 熱鬧片語 一閃一閃 3 注意發準 牆 窗 堂 您等字音 準備 1 背景圖一幅 2 小姑娘 小羊 小鳥 小狗 小猴卡片 頭飾 3 亮堂堂 悶 熱鬧 一閃一閃卡片 過程 一 請幼兒看背景圖,說說圖上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