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白白的牙齒

2023-01-25 07:48:02 字數 950 閱讀 1698

活動目標:

1、知道刷牙的好處,會正確掌握刷牙的方法。

2、養成保護牙齒的良好習慣,能堅持早晚刷牙。

活動準備:

1、課件、大嘴狗手偶,教師用的畫紙、記號筆

2、幼兒自帶牙具,小鏡子

活動過程:

一、情境匯入:認識新朋友

1、教師在畫紙上畫出新朋友「牙寶寶」,邊畫邊向幼兒講述「牙寶寶」的故事。

提出問題:牙寶寶為什麼哭?它為什麼會疼?

2、引導幼兒回憶:你的牙齒有沒有疼過?學一學牙疼的樣子。

二、觀察討論:了解齲齒及其危害

1、**齲齒的**:

**課件引導幼兒觀察,牙齒生病會變黃,有黑點和牙洞,這些生病的牙齒就叫齲齒,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蛀牙。

2、幼兒照鏡子,自己看一看並互相找一找有沒有齲齒。

3、說一說齲齒給我們造成的傷害。

三、知道怎樣保護牙齒

1、提出問題:怎樣才能不讓牙齒生病呢?

2、幼兒互相討論,自由發言。

3、**課件,說一說**上哪些小朋友做得對。

4、教師小結: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少吃甜食,不挑食,睡前不吃食物,不用牙咬硬東西等。

四、出示大嘴狗手偶,學習正確的刷牙方法:

1、提出問題:

小朋友們會刷牙嗎?刷牙需要用到哪些東西?你是怎麼刷牙的?

2、請大嘴狗老師示範正確的刷牙方法。

(1)上牙從上往下刷(2)下牙從下往上刷

(3)咬合面來回刷 (4)裡裡外外都要刷

3、幼兒到前面用手偶示範刷牙的方法。

4、師幼共同唱歌做動作鞏固刷牙的方法。

五、課堂延伸,小結

1、看**認識一些能讓牙齒更健康的食物。

2、師:今天我們學會了正確的刷牙方法,也知道了如何保護我們的牙齒,小朋友們以後一定好好保護自己的牙寶寶,做個護牙小衛士。

3、幼兒帶著自己的牙具隨**《刷牙歌》走出活動室,到盥洗室繼續練習刷牙。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戴眼鏡的小貓 活動目標1 理解故事內容,了解有關眼睛的常識。2 學習正確的用眼衛生和用眼習慣。活動準備 活動重點 理解故事,知道有關眼睛的常識。活動難點 判斷用眼衛生 的對錯。活動過程 一 理解故事1 小朋友們看看這是誰?出示戴眼鏡的小貓的 這只小貓和平時的小貓有什麼不一樣?...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中班體育 歡樂時光 活動目標 1 積極參與活動,體驗與同伴合作運動的快樂。2 能聽口令進行前後左右的運動,提高身體協調性。活動準備 長條綢布海綿墊子一根木棍小凳子 活動過程 一 熱身運動 聽老師口令進行原地踏步 二 遊戲 齊心協力 1 在歡快的 聲中,幼兒站在長條綢布下,聽老師口令,綢子在哪個位置,...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阿嚏》

教師 屈老師 設計意圖在生活活動中要教育幼兒愛清潔,講衛生,注意保持個人和生活場所的整潔和衛生,密切結合幼兒的生活進行安全 營養和保健教育,提高幼兒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現在正是感冒的多發季節,幼兒在此時期很容易受到傳染,出現咳嗽 打噴嚏等症狀。幼兒對感冒的症狀及預防的方法有一定的經驗,但這些經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