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好玩的布》

2021-03-04 09:37:57 字數 1015 閱讀 1761

[教學設計思路]

孩子是好動的,任何一種東西在他們手裡都會有許多種玩法,新《綱要》在幼兒健康領域的目標中明確提出:要讓幼兒喜歡參加體育活動,動作協調、靈活,要求我們用幼兒感興趣的方式發展基本動作,提高動作的協調性、靈活性。根據孩子的興趣,我設計了這堂課。

在《好玩的布》的主題活動中,我們開展了一系列與布有關的活動,孩子們尋找並積極參與探索各種與布有關的遊戲活動。

[活動目標]

1、引導幼兒大膽探索關於布的多種玩法,培養幼兒樂於嘗試樂於**的興趣。

2、鍛鍊幼兒走、爬、滾、跳、跑、踢腿等動作,發展其動作的協調性和靈敏性。

3、讓幼兒能愉快、大膽地參與活動,體驗體育遊戲的樂趣,培養和同伴合作的精神。

[活動準備]

1、一大塊布(大約10公尺長,1.5公尺寬)。

2、寬敞安全的活動場地。

3、磁帶、錄音機。

[活動過程]

1、開始部分:熱身

放**,教師帶領幼兒進行做熱身運動。

2、基本部分:探索布的各種玩法

(1)引導幼兒積極地探索布的不同玩法。

「小朋友,請你來看一看,老師手裡拿的是什麼?」(布)

「布的用處可大了,你都在哪兒見過布?」

(衣服、窗簾、被單、布娃娃等)幼兒自由回答。

「下面我們自由地嘗試一下布可以怎樣玩,好嗎?」

(2)放輕**,幼兒可個人或和幾個同伴商量自由玩布,教師巡視。

(3)鼓勵玩法獨特的幼兒向大家講述自己的玩法,並給積極探索玩法的幼兒以鼓勵。

3、遊戲部分

師: 「簡簡單單的布也會有這麼多的玩法,來,我們一起來做遊戲吧!」

在每個遊戲活動前,教師示範講解遊戲的動作要領,交代遊戲要求和規則,幼兒學習動作要領後進行遊戲。

(1)「走獨木橋」:把布折成一條長形,寬只可以容納乙個人,幼兒排著隊從一頭走向另一頭。

(2)「鑽山洞」:找幾個人抓住布的兩邊按在地面上,中間空著。幼兒排著隊在布下面從一頭匍匐爬向另一頭。

(3)「跳過小山」:把布捲成一長條,兩人各抓住一頭抬高到幼兒膝蓋的高度,讓幼兒跳過小山。

幼兒園中班體育活動好玩的報紙

活動目標 1 訓練幼兒的走 跑 跳 單腳跳等基本動作。2 通過多種報紙的玩法,發展幼兒的創造能力和探索能力。3 培養幼兒的合作精神。活動重點 廢舊報紙該怎樣玩出新花樣,教師該怎麼引導幼兒想出各種各樣的新奇玩法是整個活動的重難點。活動準備 許多報紙,寫有數字的塑料框,錄音機,用報紙做的紙球。活動過程 ...

幼兒園小班健康活動教案《好玩的紙箱》

教師 屈老師 活動目標 1 嘗試利用紙箱進行爬的練習。2 練習四散跑和躲閃能力。3 體驗遊戲的快樂。活動準備 紙箱若干 與幼兒數量相同 背景 小白兔 車 健康快樂動起來 狼的叫聲 活動過程 一 熱身運動 幼兒隨 做律動 師 今天老師帶小朋友去小兔家玩。二 出示紙箱引起興趣,幼兒自由 紙箱的玩法。1 ...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幼兒園中班健康活動教案 戴眼鏡的小貓 活動目標1 理解故事內容,了解有關眼睛的常識。2 學習正確的用眼衛生和用眼習慣。活動準備 活動重點 理解故事,知道有關眼睛的常識。活動難點 判斷用眼衛生 的對錯。活動過程 一 理解故事1 小朋友們看看這是誰?出示戴眼鏡的小貓的 這只小貓和平時的小貓有什麼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