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地理教研活動匯報材料

2023-02-01 14:33:06 字數 918 閱讀 5776

實實在在搞教研,同心協力提質量

初一地理教研組

各位老師大家好,首先介紹一下初一地理組。我們組共三個人,除我還有張曉麗、劉曉媛。說起我們組我真得感到挺自豪。

論學歷,有研究生,本科生;論年齡,曉麗、曉媛年輕有為,精力充沛;論關係,我們從不斤斤計較;論工作,她們嚴謹認真,知識點的處理很在行,從不保守,有時為乙個有爭議的知識點查詢各種資料,絕對不含糊,我作為名分上的組長也就不敢落後了,生怕拖了她兩的後腿,也學到了不少東西。有這樣好的基礎,我們的教研活動也搞得有聲有色。

首先,我們利用20分鐘進行理論學習。兩年輕人電腦操作快,首先找內容,分門別類,涉及面廣,學到了不少知識,開闊了視野。有學習先進教學理念的, 比如:

生態課堂教學模式**,學本課堂的教育理念;有提高教學能力方面的,比如:如何加強地理課讀圖教學,地理知識趣味記憶法等。

第二個環節是通教材,從上個學期初一二教研就合併進行了,這個時間由我們三個輪流通初二教材,本星期的知識點逐個定對,遇到有爭議的問題集體討論,這樣老師上課知識點清晰,心中有數。然後通初一教材,確定本週內容中的重難點,確定對策,交流講課方法,使我這個落了伍的也「老當益壯」了。

第三個環節是結合學校階段性任務臨時安排。比如講了評議課,就先說這節課,亮點說出來,大家學,缺憾也不吝嗇,習慣了,直言不諱地指出來,年輕人直率,我覺得挺好。

其實,我們的教研不侷限在教研時間,更多的隨時隨刻。上學期為召開協作會,那個階段我們三人不止教研時間,可以說全力以赴一有時間就和曉麗修改教案,出主意,想辦法。前後七八次進行課堂打磨。

最後得到了上級領導的肯定。

今年為了迎接質檢,結合年級意見,我們每週教研要對本週所學內容進行整理,列提綱、編複習題,每個題我們都盡心篩選,既要考慮基礎的全面,又要結合考試題型,也付出了不少心血。

很欣慰地說,不管多辛苦,我很開心。是兩年輕人帶動了我,想「怠工」也不好意思了,我想,今後在她們的影響下,我們組教研這塊錯不了!

初一地理複習材料彙總

在於初一地理七年級上冊內容 人教版 一 地球和地圖 1 地球的形狀和大小 地球是乙個不規則的球體。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率領的船隊首次實現了人類環繞地球一周的航行。地球表面積5.1億平方千公尺,最大周長4萬千公尺,赤道半徑6378千公尺,極半徑6357千公尺,平均半徑6371千公尺。座地日行八萬里指的是...

初一地理小結

11.17 地圖三要素 方向 比例尺 圖例和註記 比例尺表示方法 文字式 線段式 數字式 舉例比例尺範圍內容 介休地圖大小詳細 中國地圖小大簡略 有的地圖用指向標指示方向,指向標箭頭的指向一般為 北 向。沒有指向標的地圖,通常採用 上北下南,左東右西 二規定確定方向。在室外看地圖時,應手持地圖,面朝...

初一地理總結

七年級地理上冊教學總結 廖益流本學期地理科教學能較好地完成了教學任務,學生成績在上個學期的基礎上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回顧今期的地理教學工作,使我在教學中得到很大的收益。現作如下總結。一 制定計畫,明確目標。開學初,制定了本學期的教學計畫,給基礎較好01 02 03班的學生定出了期末考平均分要在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