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美術活動教案《爸爸的本領》

2023-02-01 18:12:05 字數 772 閱讀 1523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活動目標:

1.運用已有的繪畫經驗,表現爸爸的形象特徵與動作特徵。

2.通過和爸爸的交流,對爸爸進行有意識的觀察,知道爸爸的本領並嘗試表現。

3.增進對爸爸的了解,進一步萌發愛爸爸的情感。

活動準備:

1.勾線筆、蠟筆。

2.對爸爸進行有意識的觀察,有條件的話在家裡給爸爸寫生。

3.**《我愛我的家》。

4.幼兒用書:《爸爸的本領》。

活動過程:

一、鼓勵幼兒向同伴介紹自己的爸爸。

1.教師:每個小朋友都很喜歡自己的爸爸,今天我們請大家來說說自己的爸爸。

2.先請個別幼兒交流,然後再相互交流。教師重點提煉爸爸們的外形特徵,為後期的創作打下基礎。

二、引導幼兒學一學自己的爸爸。

1.教師:每個小朋友的爸爸都很能幹,他們都會做什麼呢?誰願意來學一學,讓我們大家來猜一猜。

2.教師重點分析幼兒擺出造型的特徵,為幼兒的後期創作進一步打下基礎。

三、教師提供幼兒用書並****,幼兒創作。

1.教師:今天我們要畫爸爸。可以把爸爸畫在紙的什麼地方?為什麼?畫什麼才能讓大家一看就知道是你的爸爸呢?你想畫爸爸在做什麼?

2.教師:畫完以後,想一想可以對爸爸說些什麼,老師會幫你記下來。

四、集體欣賞作品。

教師:喜歡自己畫的爸爸嗎?你最滿意什麼地方?

活動延伸:

進一步了解自己的爸爸特長、愛好,喜歡做的事情,喜歡吃的食物,喜歡穿的衣服等,增進情感和對爸爸的關注。

幼兒園中班美術活動教案

幼兒園中班美術活動教案 美麗的大蝸牛 1.通過觀察,了解蝸牛的外形特徵,能用螺旋線畫出貝殼,並大膽用線條 圖案裝飾。2.嘗試用兩種顏色交替使用塗色和用深淺兩種顏色疊加過渡塗色,豐富畫面色彩。3.學習把主要物體畫在中心位置,畫得最突出的構圖方法。4.鼓勵幼兒大膽想象,添畫簡單的背景。活動準備 1.課件...

幼兒園中班美術活動教案 紙編活動

一 生成活動在我園的民族教育活動中,我班的民族工藝展示台上,展示著許多具有民族特色的工藝品,其中有各類編織的物品。一天,班上的李元溶小朋友拿著乙個竹編的小動物好奇地問 咦?這是什麼做的呀?真好玩。他的一句話馬上吸引來幾名幼兒。他們又拿起其它的幾件編織的物品,看著 摸著 說著。幾天後,班上的小朋友先後...

甜蜜的祝福 幼兒園中班美術教案

甜蜜的祝福 活動目標 1 了解插花的幾種方式,根據不同的容器學習插花組合。鞏固用繞卷的方式製作糖果花。2 學說祝福的話語,會用祝福表達對自己身邊人的關心。活動準備 1 幼兒已經學過繞卷製作花朵的方法,實地 過插花表演,並製作插花課件。2 糖果花範例,插花圖例,彩色棉紗紙剪成方塊狀 長條狀 花瓣狀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