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會總結與反思

2023-02-01 18:12:04 字數 2244 閱讀 5186

2023年12月28日,在一曲《花開在眼前》的歌聲中《英華學校2018新年晚會》圓滿的落下了帷幕。英華每年一度的新年晚會,已成了英華的乙個品牌與標誌。為了把更好更有意義的晚會展現給大家,從11月10號開始籌備晚會,直到12月28號的呈現,以李主任為首的藝體中心全體教師付出了很多很多。

在本次活動中,我和小學部的**老師主要負責了《沐春》和《花開在眼前》的節目編排。為了今後更好的開展工作,在此我對這次活動做以下的總結與反思。

一、配合晚會主題,設計、編排節目《沐春》。

今年的晚會是以「春」「夏」「秋」「冬」四季為主題開展的,我們主要負責「春」季的節目,而且還要結合國學的內容進行表演。剛接到任務的時候,一頭霧水,不知道要從**開始入手,編排乙個表現春天的節目並不難,但是還要把國學的內容融入到裡面,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們坐下來一起討論,把自己的想法和建議毫無保留的分享出來,最後大家決定用「穿越」的形式表現春天。思路有了,方向有了,說幹就幹;選演員、選歌曲、編排動作,我們忙的不可開交,但是節目卻沒能通過經第一次審核。李主任特意給我們開了乙個會,指出了節目中的問題。

1、動作上過於生活化,沒有把舞台上的美展現出來。2、場景轉換不自然,體現不出穿越的效果;3、人員的安排上不理想,老師的角色要有老師自己來演才自然。

問題出來了,就要改正。我們馬上轉變思路,把學生的讀古詩的部分改為唱古詩,把坐著上課改成師生共舞,並且讓擅長舞蹈的高玲玲老師參加演出,帶領孩子們進行表演。我們選的二年級的孩子都沒有什麼舞台經驗,做出來的動作都非常的生硬,我們就乙個個的手把手教,乙個個的定點安排位置,帶著孩子們跑、跳找位置做動作,直到孩子們熟悉了動作,並能夠自然的表現出來為止。

《沐春》這個節目中需要乙個長14公尺、高2.5公尺的畫軸道具。這麼大的道具怎麼解決好呢?

美術、體育老師來幫忙,把跳高是用的桿子拿過來,根據我們要求的長度鋸斷;再把列印出來的畫布佔到上面。由於道具過於高大,製作起來並不容易,既要考慮美觀,還要考慮實用。經過一番努力,最終完成的作品,效果真的不錯。

二、配合整體舞台效果,編排節目《花開在眼前》

晚會的最後乙個節目是林校的歌曲《花開在眼前》,我們的任務是給這首歌曲伴舞、並襯托晚會最後的謝幕。在第一次的審核中這個節目也沒能通過,因為人員太少,達不到最後壓場的效果;還有動作過於單一,不夠美觀。

從新選演員,從新編排動作,這些雖然不容易,但是更不容易的是演員的缺勤。晚會籌備的這段時間,也是流感高發的時間,一批批孩子感冒回家,不能上學。我們選好的演員,總是不能全員參加練習,總有生病請假的,今天這個班,明天又那個班,直到演出的前一天,40個孩子才全部到齊。

還有乙個大問題就是孩子們的站位。為了把演唱歌曲的林校及學生們的位置空出來,我們在設計舞蹈時特意空出了舞台的中心部分。但是在在彩排中我們發現,《花開在眼前》這首歌曲當中不但有林校的演唱,還有著十位老師們的交際舞,我們孩子的站位影響到了這些老師,讓他們不能完整的完成動作。

為了配合老師們的舞蹈,我們又改動了動作,盡量把舞台空間讓給老師們進行表演。即使這樣還是出現了問題,在最後演出中,演唱歌曲的學生數量超出了我們的預想,和孩子們的位置起到了衝突。但是孩子們很機靈,主動的讓出了位置,使整個節目完美的落下了帷幕。

每個中午、每個大課間,孩子們都不能休息,集中在戲劇教室進行排練。為了配合整體的舞台效果,我們從第一天練習,直到最後一次的彩排,改動了很多的動作,可是子們沒有乙個發牢騷、抱怨的,這讓我們很感動。看到那一張張燦爛的笑臉出現在晚會舞台上的時候,所有的辛苦、所有的汗水都覺得太值得了。

三、找出錯誤,為下次活動做好準備

晚會在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結束了,走出忙碌,剩下的就是冷靜的思考了。在這次活動當中,其實有些問題如果想的再仔細一點、再全面一點,就可以避免了。

比如說節目的藝術性。在第一次審核中,兩個節目有乙個共同的問題,就是動作不夠優美,展現的舞台效果不佳,缺乏藝術性。作為乙個**老師,我們都是受過舞蹈訓練的,雖然並不是很專業,但是指導乙個舞蹈還是有能力的。

之所以沒有通過第一次的審核,就是因為我們對自身的要求不高,所以對孩子們的動作要求也不高,結果節目失去了藝術性,過於生活化、過於隨便化。

又比如節目的整體性。《花開在眼前》這個節目的變動很大,是因為我們缺乏對節目整體性的認識。我們雖然考慮到了舞台上會同時出現的演唱和交際舞的老師和學生,但是卻不了解具體的人數和表現的形式。

如果我們在編排的時候,摸清了具體的情況,就不會出現反覆改動的現象了。

乙個舞台的展現,單靠乙個人是無法完成的,就因為藝體中心的不斷努力,使我們的舞台呈現出了耀眼的光彩。從11月10日起到12月28日,整整45天。回看這45天,雖有汗水、有困惑、也有歡樂和欣慰。

雖然我們展現的舞台不是最美的、不是最完整的,還存在著許多的問題和不足,有我們藝體中心的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我相信會把下乙個舞台搭建的更好,更亮麗。

新年晚會工作總結

2013年新年晚會文藝部工作 總結經濟管理學院 文藝部20年月日 這次新年晚會雖然結束了,這些日子的經歷,給了我們許多啟示,既有經驗又有教訓。毫無疑問這是一場成功的晚會,回顧這些日子的籌備到演出,我們感觸良多,我們之所以有此成就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準備時間充裕,這次晚會,我們在乙個月以前已經下發...

新年晚會感想

我是後台控制聚光燈的工作人員,從下午的布置會場到晚會的控制。看完本次新年晚會之後,我有一點感想 據同學們反映,這次的新年晚會不怎麼樣 據從北校回來的同學反映,這次晚會很糟 其實我覺得,新年晚會節目表演挺不錯的,各種各樣形形色色的節目,有歌曲 舞蹈 話劇 合唱等,集幽默 感動 激勵於一體,有力地展現了...

新年晚會台詞

女 祥龍納福賀新年!男 萬家燈火慶團圓!女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男 親愛的朋友們!合 大家,新年好 女 xx公司2012年迎春團年晚會 合 現在開始!放禮炮 女 過去的一年裡,公司領導開拓創新 銳意進取。男 過去的一年裡,全體員工只爭朝夕,奮 力拼搏。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 歡迎xx經理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