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會策劃

2022-07-04 10:36:04 字數 2813 閱讀 2569

演藝廳內部:在門口處可以設定氣球門,門口張貼福字,突出浪漫、祥和的基調;門內的裝飾可以用氣球,紗幔等裝點;在投影儀兩側的牆上可以貼上一副極具過年氣氛的對聯,以擺脫投影兩側的單調;舞台用各色氣球包圍;需要泡泡機烘托氣氛;其他牆面用拉花、氣球、彩燈、雪花裝飾,可以有「過年啦」等字樣,突出冬日裡喜慶的氣氛;後牆面用大的螢光棒或者紅色彩燈拼出2012的字樣,可以讓人一進門就有新的一年即將開始的氛圍;在演藝廳內部的台階上,最好有螢光棒按照樓梯走勢來裝飾,以防當燈光變暗時,觀眾或者工作人員發生摔倒事件。

採購:最好在12月28日之前完成,所採購的需要和新年有關,如拉花、氣球、彩燈、螢光棒、對聯、年畫、速凍餃子、糖葫蘆的預訂,泡泡機的租用等。之後所有物品需要統一保管。

確保晚會當天沒有遺漏。【記得話筒的電池、嘉賓的邀請函及嘉賓的水】

3)其他準備:

觀眾:在觀眾入場之前,請各位觀眾每人寫乙個切實可行的新年願望,放入紙箱,在互動環節時抽取幸運觀眾,幫助實現新年願望。

晚會開始前,工作人員在每個椅子把手上放置節目單。

給嘉賓準備固定座位,並將嘉賓席和觀眾席用拉花隔開。

在每位嘉賓座位下角準備水等飲品。

準備一些速凍餃子,大家一起分享過年的氣息。

準備糖葫蘆,作為幸運觀眾獎品發放。

晚會開始之前,確定投影儀是否可以使用【最好有備用】,確定各個角落的電源插頭是否插好,確定話筒架、道具等是否到位。

準備一套應急預案,以防突發事件的發生。

確定工作人員工作區域,工作人員最好有工作證。

晚會當天,下午六點確認各個節目的演員是否到位,確認表演嘉賓的到場。六點四十確認到場嘉賓,並將最後到場的嘉賓名單交給主持人。六點之前進行最後檢查,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確保晚會的開始。【所有工作人員六點到位】

4)工作人員:

統籌組:主席團、文藝部部長——負責整體工作和邀請函的發放,迎接邀請的嘉賓並安排就坐。

節目組:文藝部人員——負責每個節目的跟蹤及各種事情的解決,確保在晚會當天可以盡量萬無一失【有專門人員,在不發生衝突的情況下可以乙個人負責兩到三個節目】

物資組:在彩排時確認每個節目所需要的道具、話筒等,並在晚會現場專門負責各個節目的道具。

後台:負責燈光、音響、ppt、**的控制【最好有三颱以上的電腦,一台電腦專門負責節目的**,一台專門負責ppt,一台負責**等的**,一台作備用】

舞台組:組織演員按順序上場,有秩序候場,提前兩個節目通知下乙個節目的演出人員候場,設立專門教室,以供演員候場、化妝、樂器等的排練等。

禮儀組:在晚會開始之前,引導觀眾及嘉賓等入場,以及觀眾入場前願望的收集,和晚會途中禮品等的發放。

後勤組:負責整個晚會現場的秩序及觀眾入場、退場的秩序,以及整個現場突發狀況的處理。

舞美組:文藝部全體人員在12月30 日早上九點之前到達演藝廳,大家一起布置,以防如果有課的同學離開,出現人手不夠的狀況,要保證效率,在下午五點之前全部裝飾完畢。

主持人:帶動全場氣氛

電視台,網路協會:負責整場晚會的攝像,拍照,以及網路直播

4.晚會具體流程:

1)晚會當天下午五點半之前,進行所有裝置的除錯。

2)晚會當天,主持人、工作人員在六點必須全部到位

3)六點二十開始,**能突出新年氣息的喜慶**,ppt**與過年有關的**,如年年有餘等,將燈光除錯至明亮、溫暖、不刺眼的程度,營造溫馨、喜慶的氣氛。

4)六點四十開始,**暖場**。

5)七點,晚會正式開始,幕布開啟,由比較high的舞蹈開場,調動全場氣氛

6)舞蹈結束後,主持人上場,宣布文科學部新年晚會開始,並介紹到場嘉賓。

7)主持人介紹本次新年晚會分為三個章節,通過三個章節將整場節目串接起來。

第一章節:青春進行曲之初入節目可與初入良鄉理工時候的迷茫,憧憬,期待以及開學之初的軍訓,社團、學生會招新等有關)

第一章節結束後,互動環節:由導員抽取晚會開始之前收集的新年願望,幸運觀眾可以通過晚會現場實現自己的願望,如果不能實現,將糖葫蘆作為禮品贈送給幸運觀眾。

第二章節:青春進行曲之在良鄉的日子(節目可與軍訓結束後,社團、學生會的忙碌,以及逐漸習慣大學生活有關)

第二章節結束後,互動環節:

a. 邀請導員等即興演出

b. 主席團,各個部門部長等學長學姐上台玩搶凳子遊戲,每個部門各派兩人,男女各一名。分男女兩隊進行搶凳子遊戲,最後勝出的兩位有禮品相贈(但是需要兩人合作表演乙個節目)

第三章節:青春進行曲之學期末(節目可與考試來臨之前拼命複習,期待放假回家的喜悅等有關)

8)主持人做結束語,宣布2023年文科學部新年晚會結束,讓我們相約明年。所有演職人員上台合唱《難忘今宵》,可以一起吃事先準備好的餃子,最後和導員、嘉賓等進行合影留念。

5.晚會結束:

1)組織嘉賓、觀眾有序退場

2)文藝部工作人員收拾場地

3)新聞稿,**等的製作。

十一、可行性分析

1. 組織人員有相當的熱情和經驗,具有一定的大型活動組織能力和專業知識,由文科學部學生會主持,從人員和操作上保證了活動的可行性。

2. 為了向大家展現文科學部最熱情活潑的一面,讓新老生充分交流,也為新生的大學生活增添一曲嶄新的樂章,同時,通過這場文藝晚會發掘文藝人才,使他們的特長得到更好的鍛鍊與培養,特舉辦本場新年晚會。從內容和質量上保證了活動的可行性。

3. 本次晚會學院非常重視,有以往晚會成功舉辦為例,在校內外產生了較大的宣傳效應和影響力,贏得良好的口碑,從而使得本次活動的贊助商有了可靠的保障,再加之學院的大力支援,從資金上保證了活動的可行性。

4. 本次晚會中,各個章節的內容,實施起來可能會有一些難度,可能會出現節目和主題不符的情況。

5. 本次晚會中,速凍餃子和許多糖葫蘆的準備,也可能會有難度。

6. 第一章節結束後的互動環節,抽取幸運觀眾,幫助其實現新年願望時,可能會遇到抽取的觀眾願望不符合晚會現場實際,晚會組織者難以幫其實現的情況。

新年晚會策劃方案

回顧總結2010年,展望2011年,為了讓 的全體員工共享公司的發展成績,加強各部門同仁之間的溝通與聯絡,提公升公司凝聚力,加強公司的企業文化建設,體現公司對員工的關懷,特在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舉辦 2011年新年晚會。一 活動主題 溫暖 2011年新年晚會歡樂之夜 二 活動目的 加強公司員工之間...

公司新年晚會策劃方案

xx公司新年晚會 活動目的 1.提公升公司凝聚力 2.加強各部門同仁之間的溝通與聯絡 3.增強公司員工的集體觀念 參加物件 公司全體員工 公司各級領導及 商 活動日期 時間 xx年1月15日 pm17 30 20 45 活動地點 活動內容 1.公司年夜飯 2公司領導致詞 3.遊戲 娛樂活動 4.活動...

公司新年晚會策劃案

活動主題 上海xx公司新年晚會 活動目的 1.提公升公司凝聚力 2.加強各部門同仁之間的溝通與聯絡 3.增強公司員工的集體觀念 參加物件 公司全體員工 公司各級領導及 商 活動日期 時間 2004年1月15日 pm17 30 20 45 活動地點 活動內容 1.公司年夜飯 2.公司領導致詞 3.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