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綜合實踐活動實施方案我們身邊的飲料

2023-01-31 14:42:05 字數 659 閱讀 9617

活動主題:我們身邊的飲料

現在的飲料種類繁多,孩子們很喜歡喝各種飲料。究竟是什麼吸引了孩子們,哪些飲料適合孩子喝,哪些飲料不適合經常飲用,這些是本次綜合實踐活動需要研究的問題。

活動目標:

1、情感目標:通過開展綜合實踐活動,培養學生對社會生活的積極態度和參與綜合實踐活動的興趣。

2、知識目標:了解資訊科技、勞動技術和**法的一些常識。

3、能力目標:使學生具有交往協作能力、觀察分析能力、動手實踐能力以及對知識的綜合運用能力和創新能力。

4、過程目標:初步掌握參與社會實踐與調查的方法、資訊資料的蒐集、分析與處理的方法和研究探索、實驗實證的方法。

5、人格目標:獲得親身參與綜合實踐活動的積極體驗和豐富的經驗,塑造完善人格,初步養成合作、分享、積極進取等良好的個性品質,形成對自己的關愛和對社會、對自我的責任感,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活動安排

分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9月下旬到11月中旬):

1)利用兩周的課餘時間去超市和周邊的賣店走訪,都有哪些飲料品種,並進行記錄。

2)通過調查訪問,了解那些飲料銷售比較多,受到人們的喜歡。

3)交流收集的資訊,分析問題所在、總結經驗。

第二階段(11月中旬到1月下旬)

2)最後,寫出活動之後的總結和整理,寫出活動結果和結論,交流匯報,並寫出感受。

三年級綜合實踐實施方案

活動主題 我自信,我能行。活動物件 三年級270 278班 指導思想 自信心是人生重要的精神支柱,是人們行為的內在動力。我自信,我能行 實踐活動,旨在發展學生的實踐能力,在實踐中培養學生的自信心。活動目標 情感目標 培養學生的自信心,學會關心體貼家人,並會快樂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能力目標 能充...

小學三年級綜合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指導思想 21世紀,科學技術迅猛發展,國際競爭日趨激烈。綜合國力競爭實質就是勞動者素質的競爭。而國民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是勞動者真正素質和能力的重要表現。而我國原有的基礎教育體制明顯存在部分教學內容陳舊,教學方法脫離了學生已有的知識和經驗,脫離了社會實際。這樣的...

三年級上冊綜合實踐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綜合實踐活動是基於學生的直接經驗,密切聯絡學生自身生活和社會生活的 體現對知識的綜合運用的實踐性課程。它打破教育與生活的隔離,孩子們在學校當中在與其他場合當中一樣,需要享受一種完整的生活。學習的過程就是生活的過程,教改也好,課改也好,第一項任務就是把生活的權利還給孩子,把學習的過程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