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學活動教案 可愛的樹教案 附教學反思

2023-01-28 14:27:06 字數 1842 閱讀 6194

中班科學活動課程計畫:可愛的樹木教學計畫(對教學有反思)

中班科普活動可愛樹形教學計畫(對教學進行反思)主要包括活動設計背景,活動目標,教學重點,難點,活動準備,活動過程,教學反思等內容。孩子們可以簡單地了解生活中的常見樹木並知道自己的名字,孩子們可以簡單地了解樹木的作用,適合幼兒園老師參加中班科學活動班,來看看可愛的樹木教學計畫。活動設計背景

樹木是動物和人類的好朋友。我們應該保護和照料樹木。我發現孩子們一輩子都不懂樹。

一些孩子喜歡摘樹葉,摺疊樹枝,用刀在樹上塗鴉。因此,我抓住了這次教育機會,設計了這個科學活動班,目的是激發孩子們認識樹木並熱愛樹木的情感。

活動目標

1.孩子們可以簡單地了解生活中的常見樹木並知道其名字。

2,孩子可以簡單地了解樹的作用。

3.培養喜歡樹木的幼兒的積極情緒。

4.使兒童對探索自然現象感興趣。

5.充分體驗「科學在身邊」,對發現,探索和交流生活產生興趣。

教學重點,難度

重點:了解生活中的常見樹木以及保護樹木的措施。

難點:砍樹對動物和人類造成的破壞。

活動準備

課件,《小黃鶯的故事》錄製,**剪輯。

活動程式

首先,激發興趣並介紹主題。

孩子們,今天老師想帶你去大森林玩,你想去嗎?那我們走吧(****)孩子們,大森林在這裡,讓我們坐下來休息吧。大森林裡有很多樹,讓我們一起欣賞這些可愛的樹吧。

其次,認識生活中常見的樹木。

1.為孩子們玩課件,讓孩子們對樹有一定的了解和了解,並感受到樹的美麗。

2,展示各種課件供孩子們觀察,並講出樹名和樹葉形狀,以加深對幼兒的理解。

3.讓孩子們談論他們知道的樹的名稱和樹葉的外觀。

第三,簡單地了解樹的作用。

1.指導您的孩子了解樹木與小動物之間的關係。

孩子們有乙個溫暖而幸福的家。你知道鳥兒和小松鼠在**嗎? (樹)是的,鳥和小松鼠在樹上,鳥喜歡在大樹上飛來飛去,小松鼠喜歡在樹枝上跳,大樹是他們的家,他們非常喜歡。你自己的家。

2.讓孩子們知道樹木與人之間的關係。

大樹可用作小動物的家。樹木可以為人做什麼? (果樹上產生的果實可以使人們吃飯;樹可以製成許多家具和日用品;夏天,人們可以在陰涼處享受涼爽;樹使人們的生活環境更加美麗;樹是主人自然界中的空氣淨化。

它可以將人門的廢氣轉化為人們所需的新鮮空氣)

第四,引導幼兒了解砍伐樹木對人的危害,激發幼兒

熱愛樹木的情感。

1,放錄音01003010

小朋友們,聽了蕭皇岐的故事,您怎麼看? (可憐的小動物失去了家園,這是可憐的;我們不能砍伐樹木並破壞小動物的家園。)砍伐樹木不僅給小動物帶來災難,而且還傷害到人們。

2,**「沙子和沙子的危害」**剪輯,了解風沙對人類的危害,知道如何擁有各種樹木。

3.**「洪水」**剪輯,以了解洪水對人類的危害。問題:

為什麼會氾濫?讓孩子知道樹的根部像爪子一樣固著土壤,水不會被水沖走。如果再下雨,樹木會被人砍伐,樹根無法抓住土壤,很容易氾濫。

4.激發孩子們根據實際情況討論保護樹木的措施。

樹的作用確實很大。它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如何保護生命中的樹木?

(給樹澆水,不要搖晃樹,不要摺疊樹枝,不要在樹上搖擺,不要拿刀如果您看到有人摺疊或砍樹,我們應該怎麼做?(要阻止他們,告訴他們愛樹木) )

5.活動結束。

愛樹從小做起,愛樹從我做起,我們會迅速行動起來,表現《小黃鶯的故事》,自然就結束了。

教學反思

該課程遵循孩子的年齡特徵,遵循孩子的認知特徵和現有經驗。在活動期間,通過課件和**剪輯的教學以及老師的啟發,孩子們對學習的興趣和探索的慾望得到了提高,孩子們的知識得到了擴充套件,孩子們的情感得到了激發,孩子們不得不說,敢於說話,敢於勇敢。表達您的想法。

將來,有必要同時關注集體和兒童。

小班科學活動教案 可愛的小兔教案 附教學反思

小班科學活動課程計畫 可愛的小兔子課程計畫 反思教學 小班科學活動可愛的兔子教學計畫 帶教學反思 主要包括活動目標,活動準備,活動過程,活動反思等內容,引導孩子觀察兔子的形態特徵和生活習慣,萌生孩子探索周圍事物的願望要培養孩子最初的科學素養,掌握簡單的科學方法,並適合幼兒園教師參加小班的科學活動,快...

中班科學活動教案

中班科學活動教案 瓶中吹氣球 活動目標 1.通過猜測探索得知在瓶中吹氣球與瓶中空氣壓 力之間的關係。2 能如實記錄實驗結果,大膽的運用語言表達自己的發現。3.體驗科學發現的樂趣,激發進一步探索用其他方法在瓶中吹氣球的慾望。活動準備 1.大小不一的瓶子若干,氣球若干。2.幼兒記錄紙6份,哭臉娃娃和笑臉...

中班科學活動教案 小蝸牛教案 附教學反思

中班科學活動課程計畫 小蝸牛教學案例 反思教學 中班科學活動的小蝸牛教學計畫 對教學進行反思 主要包括設計背景,活動目標,關鍵難點,活動準備,活動過程,教學反思等內容,了解蝸牛,了解蝸牛的一些習性,指導孩子們畫畫,看看。在上述基礎上,創造性地使用橡皮泥製作蝸牛,提高大腦的能力,並進一步激發注意力的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