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反思參考2 ai ei ui

2023-01-28 09:21:04 字數 578 閱讀 1285

(教學反思參考2)ai ei ui

本課是由單韻母到復韻母的過渡,我有些擔心孩子們一時之間找不到感覺,就像剛開始教拼讀時一樣。所以一開始上課我就從複習單韻母開始,由舊帶新,讓學生有乙個適應過程,然後由圖入手,由圖意找相似發音,再由漢字切入韻母,孩子們一下子找到了學習的方法,從ai到ei ui,他們都自覺地用這種方法來學,而且能用帶有這三個韻母的漢字來組詞造句。

為避免形式的單一,我在學習這三個韻母過程中穿插了兩個小遊戲,乙個是掰手腕,乙個是打**,孩子們在玩得開心的同時又學到了知識,一舉兩得。在講到給音節加聲調時,我又靈機一動,給他們編了個「拼音媽媽和六個韻母寶寶」的故事,他們聽得津津有味,相信這樣的方式比起生硬性地告訴他們該怎麼加聲調,更能讓他們記得更牢固些。鞏固環節,也是在孩子們喜歡的遊戲「摘果子、猜謎」等遊戲中度過的。

我在教學的時候還不停地用聲音、手勢、語言來激發學生的興趣,學生學得真認真啊,讓我很感動。

才一年級的小朋友,連續學了這麼久都還很有熱情,看來教師的榜樣作用真的是巨大的!這些設計,不僅體現了學生是學習的主體,又體現了兒童學習漢語拼音,是乙個從言語實踐中來,又回到言語實踐中去的過程。同時還培養了學生的觀察、語言表達、創新等能力,促使學生想學、樂學。

教學反思參考2 ai ei ui公開課一等獎教案

本課是由單韻母到復韻母的過渡,我有些擔心孩子們一時之間找不到感覺,就像剛開始教拼讀時一樣。所以一開始上課我就從複習單韻母開始,由舊帶新,讓學生有乙個適應過程,然後由圖入手,由圖意找相似發音,再由漢字切入韻母,孩子們一下子找到了學習的方法,從ai到ei ui,他們都自覺地用這種方法來學,而且能用帶有這...

《ai ei ui》教學反思

ai ei ui 第一課時教學反思 剛入學的一年級新生,在前兩個月都要學習拼音。拼音是一種抽象的符號,對於理解能力有限,活潑好動,注意力基本只能維持10分鐘的孩子來說學習拼音是有難度的。做為新老師的我來說,既要維持課堂秩序,又要有效的教學拼音,這也是個難關。針對一年級學生的特點,摸索合適的教學方式,...

ai ei ui教學反思

ai ei ui 教學反思 張勤 ai ei ui 是拼音教學中學習復韻母的第一課,但學生大多在幼兒園時都已學過,所以我在本課的設計中,除了讓學生讀準音,糾正學生以前的不正確讀法外,安排了聲母和復韻母的拼讀音節。在教學中,我從學生的實際出發,從學情出發,循序漸進,螺旋式上公升,落實知識點,化解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