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學語文作業設計校本研修活動方案教育

2023-01-26 15:09:05 字數 795 閱讀 7777

小學語文作業設計校本研修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作業是教學工作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教師了解學生和檢查學生學習效果的乙個重要視窗。為了檢驗我們的課堂教學實效,提高作業設計質量,更好地促進教學質量的提高,我們確定了本次教研活動的主題是小學語文課時作業設計的**。

二、活動時間:5月18日

三、活動地點:多**教室.

四、活動程式:

(一)教研組長談話:

說明本次活動的背景:

上個學期的作業設計中我們學校的老師設計的作業設計成績較佳。(介紹作業設計佳績)

因此有必要將優秀作業經驗進行交流和推廣。今天我們由請獲獎的教師將說說自己的作業設計,也請其他教師說說自己的作業設計,然後交流討論,怎樣的作業設計更加有效,研討下一次作業設計的主題。

下面請侯老師老師介紹低段讀寫作業設計成果——《讓魅力作業與快樂讀寫和諧相依》。

(二)教研組長過渡:

過渡:陳老師總結了低段讀寫作業設計的成果,下面請夏蓓紅老師和塗小秋老師介紹她們的課時作業,並說說設計的理由。交流時要求各位老師,介紹乙個題目後,直接說出設計理由,最後說一說總體設計意圖。

其他老師學習並思考:她們的設計優點在**,哪些地方可以改進。

(三)各組員進行交流。

哪些地方值得學習,哪些地方還可以改進。

(四)下面請老師們依次介紹自己的作業設計及設計理由。

(五)各組員進行交流。

哪些地方值得學習,哪些地方還可以改進。

(六)主持人對各位老師的發言進行評價和鼓勵。

(七)討論:這次活動有什麼收穫?

下次作業設計活動主題的確定。

如何設計小學語文作業

作業與教育活動的其他各個方面有著密切的關係。它既是教師教學活動的乙個重要環節,又是學生學習過程中的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布置作業對教師來說是一項重要的技能。因此,對這個問題進行深入而細緻的研究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其中尤為重要的乙個部分是作業形式的設計及其評價。一 作業的設計 作業的目的不外乎有兩個 一是...

小學語文有效作業設計反思

李東新的形勢下,新課改要求我們教師盡量去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引導學生進行 性的學習。而家庭作業作為課堂教學的延續和補充,是鞏固知識,提高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培養學生良好習慣,有利於促進學生個性發展。中高年級的孩子富有好奇心,喜歡探險,我們的作業一定要結合學生實際,布置有創新形式的作業,通過這種形式開發...

如何有效設計小學語文作業

在實際教學中,學生作業中充滿了各種繁 難 偏的應試練習題,加重了學生的學習負擔。為了讓作業更為有效,教師必須明確語文作業是語文課堂的有益補充和延伸,是培養學生創造能力和創新精神的搖籃,不能把學生綁縛在死記硬背上,要更新觀念,重視疏導。1.作業設計要體現趣味性,讓學生喜歡做語文作業 一直以來,作業的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