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備公開課活動方案

2023-01-26 15:15:02 字數 712 閱讀 3553

發布時間:2019-03-12  一、活動目的:

為了規範教學行為,加強過程管理,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同時提公升各備課組教研水平,突出集備教研的時效性,充分體現「一人主備,全組集備修正」的團隊合作意識 ;使教師在實踐中不斷學習、不斷提高。根據學校教學部署特制訂集備公開課活動方案如下:

二、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xx

成員:教務處、科研處、實驗處及各集備組長

三、 活動時間:9月~~10月中旬

四、活動形式及要求:

1、每科集備組選出一位授課教師,該授課教師課前自主進行備課、準備教案;準備充分後在集備組進行說課,之後在集備組全組深入**、研究後上公開課。

2、公開課後全組進行點評,指出優點和不足,全校觀摩。

3、講課教師要根據本課題實際情況,鑽研教材教法,努力建立激情高效課堂,使課堂成為人文的課堂、有生命力的課堂、「真」的課堂,真正讓學生學有所得。

4、每位授課教師按指定時間上課,教學內容根據本備課組教學計畫確定。

5、課後授課教師向教務處上交教案、反思、小結各乙份,集備組上交集備教研記錄乙份。

6、教師之間互相配合,在保證教學秩序正常開展的前提下,做好上課調整,及時參加活動。凡同學科教師開課,本學科教師必須參加。其他學科無課教師自行參加。

7、聽課者積極參加,認真學習,記好聽課記錄,撰寫評課意見。

五、活動日程安排

五、活動日程安排

9月5日(周四)召開各科集備組長會議

公開課活動方案

為提高任課教師的課堂教學水平,不斷強化質量意識,加強專業教師隊伍建設,紮實推進課堂教學改革,促進教師進一步掌握教育教學規律 熟練教學技能 更新教育觀念,轉變教師的教育教學行為和學生的學習方式,進一步提高課堂教學的質量,全面提公升學生綜合素質。我校將自11月1日至11月17日舉行公開課活動。現將有關事...

公開課活動方案

宋村小學教師課堂教學展示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提高教師的課堂教學水平,不斷強化質量意識,促進教師提高解讀文字,運用多 教學的水平,紮實推進課堂教學改革,進一步掌握教育教學規律 熟練教學技能 更新教育觀念,轉變教師的教育教學行為和學生的學習方式,進一步提高課堂教學的質量,全面提公升學生綜合素質,特...

公開課活動方案

體驗新高一 免費公開課實施方案 一 活動背景 初高中跨越對於每個學生來說,都是乙個巨大的挑戰,高一年的學習科目多,難度大,教學進度快,課堂容量大。此外,高一年競爭激烈,市重點高中部更是劍拔弩張,壓力非常大。所以,每年都有很學生滿懷希望和熱情地進入高中,但由於不適應高中的教學學習和心理上的壓力而逐漸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