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作風 強素質 樹形象」集訓班畢業典禮講話稿

2023-01-26 15:15:03 字數 1239 閱讀 8343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五天前,我們一道來到這綠色軍營裡,參加由我局組織的「教育系統落實三嚴三實,轉作風強素質樹形象第二期集訓活動。」五天的集訓學習,我們303名來自全縣各個學校的學員,在這裡同吃同住、一起訓練、共同學習、共同提公升。

經過五天的訓練,是我深刻體驗到部隊紀律的嚴明;深刻體會到團結互助的自豪;深刻感受到小組合作的力量。經過五天的學習,是我身了領會了廉潔自律就是保護自己的道理;深刻理解了真抓實幹就能創造教育品牌的真諦;深刻領悟了見賢思齊就會提公升人格修養的道理。

「寶劍鋒從磨礪出」。同志們,五天的集訓,120個小時,時間不長,通過集訓卻讓作為學校管理者的我們深刻領悟到,在工作中唯有做到「」以人為本,以仁為心,自省定見、泰而不驕,方能兼濟天下、創業守成的道理。這便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五天的集訓行將結束,明天,我們又將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中去,作為一名初中學校的管理者,今後,我將以本次集訓為契機,落實集訓精神,堅持在工作中做好以下幾點工作:

一、以開展主題大討論為抓手,強化師德教育

認真組織好「轉作風強素質樹形象」主題大討論活動。通過舉行「一學、二看,三討論活動,」強化教師依法執教、愛崗敬業、關愛學生、甘為人梯的服務意識。為推進學校的「精緻和諧平安快樂墨香特色」六個六中發展目標提供精神動力。

二、以開展讓標準成為習慣德育教育為抓手,推進學校特色德育生成

堅持抓好班會、國旗下演講等四個德育主陣地;加強學生行為習慣、文明禮儀、理想信念等主題教育;實施校本德育課程開發;開展好組織好愛國、感恩、安全、樂讀書等主題活動月活動,著力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四有新人。

三、以實施綜合實踐活動課為抓手提公升學生綜合素質

繼續晚上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實施過程管理;組織開展好學校書法、美術、**等社團活動;重新編訂書法校本教材;做好音美特色課程教材的開發、使用工作;進一步加強與縣醫院、綠博園等學校周邊社會資源的聯絡、整合、利用,組織好學生社會實踐活動,不斷提公升學生的綜合素養,推進墨香六中、特色六中的建設。

四、以推進四步課堂教學模式具體化實踐為抓手提公升課堂效率

對我曉得「依據課標先學後教當堂達標鞏固提高」死不課堂教學標準進行細化研究,推進器在不同學科、不同課型的教學時間、各個環節、教學方式和方法等方面的具體化、細節化,程國華研究,提公升課堂效率,盡快彌補學校因生源質量差導致的和其他學校的現實差距。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同志們,讓我們在教體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以本次集訓為起點,攜起手來,在工作中堅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自律、廉潔奉公、務實本分,堅持樹正氣榆樹形象齊飛,講團結與講和諧一色,為創辦讓人民滿意的中牟教育而共同努力。

謝謝大家!

轉作風強素質樹形象主題徵文活動方案

為鞏固 擴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展示工業區幹部職工在 轉作風 強素質 樹形象 主題活動中表現出來的工作熱情和嶄新風貌,定於4月起在全體幹部職工中開展徵文演講活動,具體事項安排如下 一 活動主題 轉作風 強素質 樹形象 二 參加範圍各部門 事業單位 直屬公司 居委全體幹部職工。三 活動時間1...

學規範轉作風樹形象

學規範轉作風樹形象 個人承諾書 為了更好的落實 商州區公職人員行為規範 認真貫徹 商州區教體系統紀律作風十條規定 特作以下承諾 1 嚴格遵守法律法規,熱愛祖國和民族團結,維護黨和 的形象。2 嚴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嚴於律己,勤奮工作,文明待人,高效辦事 按時上下班,不無故遲到 早退或曠工 堅守工...

轉作風樹形象放飛夢想

轉作風樹形象師德師風演講稿 曾桃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近日來,我校紮實深入地開展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作為青年教師的一員,我也積極投身到了這次學習實踐活動中,通過對一系列政策 檔案以及講話精神的學習,我對這次活動有了比較全面的認識。同時,這次實踐活動讓我深受啟迪,促使我對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