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級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

2023-01-26 15:09:04 字數 947 閱讀 2691

一、培養目標

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掌握資訊與計算數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能在資訊與計算科學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解決實際問題和設計開發有關軟體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二、基本培養規格

(一) 政治思想和德育方面

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掌握馬列主義、***思想和***理論的基本原理;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有為國家富強、民族昌盛而奮鬥的志向和責任感;具有敬業愛崗、艱苦奮鬥、熱愛勞動、遵紀守法、團結合作的品質,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會公德和職業道德。

(二) 智育方面

掌握計算數學及其應用軟體的基本理論和方法,能熟練地使用計算機,具有一定的運用計算方法和計算機解決實際的科學計算、資料和圖形處理等問題的能力;具有計算機軟體開發應用的能力;英語、計算機水平達到學校有關規定。能閱讀本專業的外文書刊。

(三)體育方面

具有一定的體育和軍事基本知識,掌握科學鍛鍊身體的基本技能,養成良好的體育鍛煉和衛生習慣,受到必要的軍事訓練,達到國家規定的大學生體育和軍事訓練合格標準,具備健全的心理和健康的體魄,能夠履行建設祖國和保衛祖國的神聖義務。

三、學制與學習年限

學制四年;允許學習年限為三至八年。

四、授予學位

授予理學學士學位;

五、課程結構及學分要求

1、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的學生,在規定的學習年限內,需修滿167.5學分方能畢業。

2、課程設定分為普通教育課程、學科基礎課程、專業教學課程與選修課程四類。各類課程的學分要求如下:

普通教育課程59學分;學科基礎課程48學分;專業教學課程(含實踐環節)42.5學分;選修課程18學分。

學位課程:高等代數、數學分析、概率統計、微分方程數值解、數值代數、數值逼近、資料結構、軟體設計基礎。

六、專業指導性教學計畫

(1)普通教育課程

(2)學科基礎課程

(3)專業教學課程課程(含實踐環節)

(4)任意選修課程

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規劃

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是以資訊處理和科學與工程計算為背景,由資訊科學 計算科學 運籌學與控制科學等學科交叉滲透而形成的乙個新的理科專業。培養具有堅實的數學基礎和計算機基礎,掌握資訊與計算科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受到科學研究的初步訓練,能運用所學的知識和計算機技能解決某些實際問題,能在科技 教育和經濟部門從...

2019級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計算機實踐要求

資料處理與分析 計算機實踐 一 目的與任務 資料處理與分析是應用數學系重要的計算機實踐教學環節,通過計算機實踐,培養學生的資料分析和建模能力。利用matlab語言,解決實際問題,達到理論聯絡實際的目的。對於提高學生綜合能力及全面素質具有重要的意義。資料處理與分析要求學生掌握利用matlab語言,利用...

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認識實習大綱

一 實習物件 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本科畢業生 二 學時學分 3周,3學分 三 認識實習目的 要求 認識實習是教學工作的重要環節之一,目的是通過認識實習培養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畢業學生綜合應用知識的能力和從事本學科的科學研究的初步能力。要求畢業生在實習中應充分認識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重要意義,加深理論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