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版第七版四年級下期資訊科技教案

2023-01-24 14:36:03 字數 420 閱讀 3768

開州區義學堂中心小學

重大版小學資訊科技(第八版)

(2016—2017學年度下期)

教案學科: 資訊科技

年級: 四年級

冊次: 下冊

教師: 張九慶

年段目標要求

1、了解資訊科技的應用環境及資訊的一些表現形式。

2、建立對計算機的感性認識,了解資訊科技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培養學生學習、使用計算機的興趣和意識。

3、能夠通過與他人合作的方式學習和使用資訊科技,學會使用與學生認識水平相符的多**資源進行學習。

4、初步學會使用網路獲取資訊、與他人溝通;能夠有意識地利用網路資源進行學

5、知道應負責任地使用資訊科技系統及軟體,養成良好的計算機使用習慣和責任意識。

6、在條件具備的情況下,初步了解用電腦進行**設計的一些知識。

第七版 小學資訊科技四年級上冊教參

四年級上冊教材分析 四年級上冊由四個單元共12課組成,包含了作業系統 網路模組 文書處理三個模組的教學。第一單元為作業系統模組 資料夾的建立和檔案的管理 主要學習用建立資料夾的方式來分類管理檔案。由第1課 新建資料夾 和第2課 當好小管家 兩課組成。第二單元為網路模組 查詢和儲存網路資訊 主要是搜尋...

重大版第七版資訊科技五年級教學計畫

五年級 上期 資訊科技教學計畫 一 學科分析及教材分析 本課程主要培養學生的資訊素養,培養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和意識,認識計算機 培養學生繪畫能力。本學期對學生有兩大板塊的要求,一是運用光影魔術手軟體對 進行處理製作 二是對資訊科技課的感性認識同時,深層的學習excel電子 要求學生能熟練運用光影魔...

重大版第七版資訊科技六年級教學計畫

四 教學目標 1 了解動畫的發展。感受flash動畫的精彩 有趣 豐富。2 熟悉flash軟體的使用。體驗flash強大的繪圖功能,能夠用flash工具繪製簡單圖形。3 學會製作簡單形狀補間動畫。4 學會製作簡單運動補間動畫。5 學會製作簡單的路徑動畫。6 學會製作配音動畫。7 學會製作簡單色彩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