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語教學中

2023-01-23 22:30:06 字數 1170 閱讀 4399

在英語教學中, 新課程理念下的創新教學設計應該包括哪些內容?在英語課堂上還存在哪些問題?

以下回答的內容完全是我學習過程中的一些淺顯的心得體會,如有不當之處請指教。

問題一:創新教學設計的內容

新課程的基本理念是:

一、 注重素質教育,體現語言學習對學生發展的價值。

二、 面向全體學生,關注語言學習者的不同特點和個體差異。

三、 整體設計目標,充分考慮語言學習的漸進性和個體差異。

四、 強調學習過程,重傷語言學習的時間性和應用性。優化評價方式,著重評價學生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

五、 豐富課程資源,拓展英語學習渠道。

英語課程的總體設計思路是:以科學發展觀和先進的外語課程理念為指導,立足國情,綜合考慮我國英語教育的發展現狀,從義務教育階段起,建立乙個以學生發展為本、系統而持續漸進的英語課程體系。這一課程體系以培養學生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為目標,根據語言學習的規律和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發展需求,從語言技能、語言知識、情感態度、學習策略和文化意識等五個方面設計課程總目標和分級目標。

這五個方面相互聯絡,相輔相成,使英語課程既重視培養學生的語言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也注重優化學習過程,引導學生行成有效地學習策略和一定的文化意識,培養積極向上的情感態度和價值觀。

教師如何提高備課水平。

新課程理念下的課程設計思路應該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一. 面向全體學生,為每個學生學習英語奠定基礎。

二. 注重語言實踐,培養學生的語言運用能力。

三. 加強學習策略的指導,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四. 培養學生的跨文化交際意識,發展跨文化交際能力。

五. 結合實際教學需要,創造性的使用教材。

六. 合理利用各種教學資源,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

七. 組織生動活潑的課外活動,拓展學生的學習渠道。

八. 不斷提高專業水平,努力適應課程的要求。

問題二:英語課上存在的問題:

我認為在英語課上仍然存在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一、 教師講的過多,教師在英語課上仍然佔據著主要角色。

二、 教師不能面向全體學生,使得大部分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衰退。

三、 教師在課堂教學過程中不能聯絡生活實際。

四、 部分教師的課堂教學方法過於單調。

五、 學生的口語英語不能得到很好的鍛鍊。

六、 學生英語水平參差不齊,特別是農區學生,中學的英語水平幾乎是零起點。

在英語教學中做好作業評語

三 評語 拉近師生間的距離的紐帶 增設師生對話平台,讓作業本成為師生交流的紐帶,成為一種教育資源 評語,不僅要反映學生解題的正誤,對學生進行恰當的學法指導,使學生形成正確的解題思路和方法,而且要注意挖掘學生的智力因素。此外,還要通過積極引導,拓寬學生的思路,培養學生自主創新 四 評語 促進學生進步的...

複述課文在英語教學中作用

英語課程要面向全體學生,注重素質教育。英語課程標準特別強調 要關注每個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幫助他們建立學習的成就感和自信心,使他們在學習的過程中發展綜合語言運用能力,提高人文素養,增強實踐能力,培養創新精神。複述課文要求學生識記 掌握語言知識,並使其轉化為實際語言運用能力,因此,複述...

在英語教學中如何使用教具

我認為,教具應該為教學目標服務,而不是做秀,圖熱鬧。在小學英語教學中,直觀教學用具的應用能使學生感性地了解語言材料,為學生提供真實逼真的語言交際情景。作為教師,在客觀條件 比如教師的時間 精力,教具的 等 受到限制時,應根據實際選用 自製教具,巧妙地組合運用教具,使現有的條件和裝置發揮出最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