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Report在高校英語教學中的應用

2023-02-05 06:42:04 字數 805 閱讀 5937

在高校英語教學中的應用

作者:崔秀紅王薇張珊珊

**:《消費導刊·理論版》2023年第07期[摘要]隨著英語教學改革的發展與深入,多**的應用越來越受到重視。本文結合作者的實踐,**合理使用多**輔助教學模式daily report於英語課堂教學中應注意的幾個方面,以期提高高校英語課堂教學的實效。

[關鍵詞]多**英語課堂教學學生多**演示一、引言

數位化資訊時代,多**輔助教學給高校英語課堂教學改革注入了新鮮的血液,為建立「在課堂上培養學生語言綜合能力」的教學模式奠定了基礎。外語課堂教學的主要目的是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通過課堂活動和教學要求,提供或創造真實有效的交際需求。daily report這一教學形式正好滿足這一特點。

鑑此,筆者結合當前高校英語教學的現狀和自己多年的英語專業教學實踐,談談daily report用於英語課堂的意義和應注意的事項,並期望以此改進高校英語教學,提高學生英語運用能力。

二、daily report的自主性和創新性傳統的灌輸教育在無意識中培養了學生的惰性,學生慣於抄下板書,在書上劃出重點。而學生自己動手製作課件,則恰好彌補了這一不足。首先,這會促使學生主動地、有意識地從多渠道獲取知識。

他們學會了從浩繁的網路資料中判斷、選取、吸收、利用,這無疑培養並鍛鍊了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其二,學生在消化吸收並形成自己的看法和感想後,還要採用一定的方式組織語言表達出來,並和大家一起討論,這就要求陳述者必須對所涉及的內容有一定的了解。因此這種做法也使學生增強了對某一主題的鑑賞能力。

同時,由於陳述者的風格和個性設計激發了其他同學的好奇心,從而輕鬆獲得和維持對教學的注意。所以,這種做法改變了傳統教學中由於教師的「一言堂」而壓抑學生積極性的局面。

贏在高校策劃書

策劃書發起單位 我享創業社團 目錄 大賽背景及相關要求1 6 初賽及決賽活動流程6 8 宣傳方式及人員分配9 10 經費預算及報名表10 12 贏在高校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二 活動背景 就業壓力日趨激烈的今天,創業成為大學生的另一條出路,然而創業不僅只是乙個想法,作為乙個創業者更應具備的是激情...

影視鑑賞在高校中的作用

學院 工商管理學院班級 工商管理班姓名 朱晚霞學號 201009010116 影視藝術無疑是今日世界最富魅力的綜合藝術。影視以視聽綜合 時空綜合 藝術與科學技術綜合的優勢贏得了人們的青睞,成為最寓活力的藝術形式。藝術教育是全面素質教育中不可缺少和替代的重要方面,是提高大學生審美素養的主要途徑和內容。...

高校輔導員在高校教育管理中的重要性研究

作者 遊清泉 時代教育 下半月 2013年第17期 摘要 大學輔導員是我國高校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國目前大學教育一般採取全住宿式,學生都遠離父母,大學輔導員成為了學生學習和生活的監護者。輔導員對我國高校教育事業的發展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大學生都形成了自己的價值觀 世界觀和人生觀,相比於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