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獎懲制度

2023-01-23 10:54:05 字數 1594 閱讀 8513

編號:hf-2015-qb-016

一、 目的:

為加強質量管理,提高公司產品質量,嚴肅質量管理紀律,獎勵先進,處罰落後,充分調動員工積極性,特制定本制度。

二、 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本公司所有部門的工作(生產)場所的所有人員。

三、 職責

1、 操作者職責:

1.1實行首件《三檢》制度。操作者加工完每道工序的第乙個零件,必須在自檢合格、班長複檢、檢驗員確認合格後,方能開始批量生產,三者必須在《產品製造跟蹤卡》上簽字。

1.2實行「無故障交檢」制度,樹立質量第一觀念。操作者對交檢的零件,必須做到逐個自檢,確定合格後才能交檢。

自檢確定不能返修的超差品,與自檢合格品分開交檢,並註明超差部位情況。如有廢品要主動把自檢廢品交給檢驗,並在檢驗廢品單上簽字。

1.3操作者使用的量具必須與檢驗員的量具保持統一,並保證兩者量具均處在有效期內。如量具不合格產生的超差由責任人個人負責。

1.4操作者接到生產任務後,有檢驗上道工序零件是否合格的權利和義務,在確認上道工序零件合格、數量準確後,才能進行後續加工,否則責任自負。

1.5若發現圖紙和加工工藝檔案上的異常,要在第一時間向技術人員反應,經技術人員確認後開始執行,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圖紙和工藝。

1.6樹立文明生產理念,加工者對加工的零件必須擺放整齊,確保無磕碰傷的隱患。

2、班長職責

2.1班長必須加強巡檢力度,並承擔相關責任以及必要的監督義務。每班次必須保證巡檢4次以上,對技能差的操作者增加巡檢次數。

2.2班長對加工者使用的工裝或自製工裝,必須現場與加工者共同確認,保證首件合格後准予使用,並定期維護保養。

3、檢驗員職責:

3.1檢驗員必須加強巡檢力度,並承擔相關責任以及必要的監督義務。每班次必須保證巡檢4次以上,對技能差的操作者增加巡檢次數。

3.2檢驗員要對交檢的零件進行分類,需返修的開出返修單通知交檢者,並責成取走零件。超差品由檢驗對負責人做出處理決定。

能使用的部分,開出超差品處理單交車間統計員;無後續加工工序的零件開出合作證入庫。

3.3檢驗員對檢驗零件的數量負責。要按照《工藝流程記錄卡片》上一道工序的數量,核准本工序交檢者的交檢數量,本工序交檢數量:

合格品+廢品+超差品總數低於上道工序數量,均按廢品開出廢品單,由交檢者簽字認可。無加工者簽字的廢品單和超差品單,檢驗員拒絕轉工,要立即報告車間主任。

3.4經操作者簽字的廢品單,一式兩份,乙份由檢驗員存檔,乙份由檢驗員交給車間計畫員。

4、質量部、生產部職責

質量部、生產部負責本制度的執行,質量部負責質量獎罰和取證工作,其它部門負責做好配合工作,並向總經理提供質量獎罰處置意見,總經理負責質量獎罰處置意見的批准。

四、 獎勵制度

獎勵是成績的體現、進取的動力、激勵的措施,奉行有功必獎的原則,特設立如下激勵專案。

五、 處罰細節

1、 生產部、質量部

注:1、檢驗判定超差工序的產品,取消此工序績效。

2、 月超差3次以上(含3次),解除勞動合同。

3、 全年超差累計7次以上(含7次),取消年終獎並解除勞動合同。

2、 技術部

六、 獎勵以現金和工資發放的形式,罰款在本月工資中扣除。

瀋陽***x裝置工程****

2023年6月1日

質量獎懲制度

1目的 為了完善本公司質量管理制度,確保本公司質量管理體系有效執行 產品質量符合規定要求,達到顧客滿意。特制定本制度。2 範圍 本公司員工。3 職責 3.1品管部門負責質量獎罰取證工作,各車間應做好配合工作 3.2 主管技術副總 品管部負責人負責質量獎罰處置工作 3.3 總經理負責質量獎 重大質量事...

質量獎懲制度

產品質量管理獎懲細則 1 目的 為確保產品質量滿足客戶需求,明確產品質量事故責任劃分,提高員工質量意識,積極檢測產品質量,推動公司產品質量良性發展,特制定本細則,以獎懲為手段,達全體員工共同重視產品質量之目的。2 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車間操作員工 質檢員以及其他質量事件相關人員。3 職責 品質工程部人...

質量獎懲制度

質量獎懲制度分主體 裝飾裝修等階段 樁基業主單位施工 具體如下 一 主體結構 裝飾裝修等質量獎懲處罰規定 1 各施工班組,應認真熟悉施工圖紙,施工規範,弄懂 弄清技術要領,每項工序都必須向工人進行詳細操作交底,未進行交底即行施工的,每項處以300元 次罰款。2 承包班組每完成一道工序,均應進行自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