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愛的智慧型

2023-01-23 10:57:02 字數 756 閱讀 4983

《師愛的智慧型》學習感悟

反反覆覆看了很多遍《師愛的智慧型》,雖然學習時間不長,但自己的體味卻很深,仔細回顧《師愛的智慧型》這門課,課程中每乙個觀點都讓我有所感悟,尤其是學到師愛的本質:師愛是無私的愛,是奉獻,是責任,也給我更多啟發。

師愛是一種奉獻,師愛更是一種責任。師愛是一種激勵學生個性和諧發展的無可取代的教育力量。愛是陽光,能融化冰雪;愛是春雨,能滋生萬物;愛是橋梁,能溝通師生的心靈。

有了愛,師生之間就能以誠相見,熱愛學生又教師獻身教育事業,搞好教育工作的動力。

師德高尚的老師會用自己的言行影響學生,潛移默化的感染學生,在傳授知識的過程中,教會學生如何做人,使學生終生受益。

認真備課,上好課是教師的責任。研究學生、研究教材為學生發展做好服務就是教師的責任。不放棄學困生,紮實打好學習基礎更是我們教師的職責。

關愛學生就是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我認為教師對學生的愛,不是出自個人的恩怨,而是出自社會的需要、教育的需要。這種愛是穩固的、深厚的,是與教師所肩負的社會責任緊密相連的。

關愛學生體現在生活的每乙個細節中。以前教過的乙個班級,我發現有個孩子滿臉漲紅,問他怎麼了,孩子說這兩天感冒發燒,我馬上帶著孩子去衛生院檢查,給孩子拿了藥墊付了醫藥費,然後通知了家長,並把孩子送回家,家長很感動。

教師的奉獻就是一種幸福,師愛是人類複雜情感中最高尚的情感,這種愛沒有血緣和親情,沒有私利與目的,它凝結著教師的心血,體現著教師的奉獻,收穫著學生的成長和自己的幸福。讓我們用慈愛呵護純真;用智慧型孕育成長;用真誠開啟心靈;用希冀放飛理想,我將用自己的雙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陽!

師愛的智慧型

在認真學習 師愛的智慧型 以後,我對師愛有了重新的認識與理解。文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 師愛是一種偉大的情感,溺愛是一種過渡的給予,同樣會使孩子遭到毀壞。對這句話我是這樣理解的,作為一名教師對學生要嚴愛相加,寬嚴相濟,把握好 愛 與 嚴 的分寸。嚴 是 愛 的具體表現,愛 是 嚴 的最終目標。做到...

師愛的智慧型作業

認真回顧 師愛的智慧型 這門課,課程中哪乙個觀點或一句話讓您印象最深?給您什麼啟發或反思?1.要求 自己組織語言作答,字數不限,簡述即可。2.提示 課後作業提交後輔導教師批閱優秀得5分,良好4分,合格3分,不合格得0分。您至少完成6個課後作業,考核以6個最高成績作業計分,本項考核滿分為30分。師愛的...

師愛的智慧型心得

談及教師工作,人們普遍認為 師愛 是關鍵,認為 愛 學生是做好教師工作的前提,愛 要貫穿於工作的全過程。關於 師愛 的話題很多,經典論述也很多,人們不厭其煩地談論著 愛 愛 成了教師工作中的永恆主題。其實,對於教師而言,愛不是目的,只是手段。教師只有以責任為支點,通過愛的槓桿將文化資訊傳遞給學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