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師愛故事

2021-08-20 15:55:36 字數 731 閱讀 1643

剛開始的談話看似無意的閒聊。在課間的幾分鐘或他們正在玩耍遊戲時插上幾句話,表現出善意的關注。在學習上,多指導、多耐心幫助、多鼓勵;在生活上勤過問。

在他們漸漸對我產生好感,樂意與我為友時,就會講出許多有價值的東西。在於他們的閒聊中,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我不但了解了他們的家庭,知道了他們的興趣愛好,也找到了他們問題所在。

比如,姚天樂下午上課精神不好打瞌睡,經過詢問得知晚上休息遲,中午也沒午休。我找家長,希望配合監督孩子休息。過了一段時間,孩子精神好多了。

他上課聽講不專心,我就經常提問提醒,不會的題,我耐心講解,有了進步及時表揚。賀若曦聽講走神,經過耐心談話,她告訴我,談男朋友了,心裡總想著。我開導她,這是好感和欣賞。

我們周圍有修多優秀的值得我們欣賞的人;同時我們也可能被別人欣賞,說明自己有很多優點。我又給她分析什麼是愛情,什麼是同學之誼。最後,她如釋重負,可以專心學習了。

馮建勳由於從小放在託管,家庭教育缺失,家長在生活上又慣著孩子,所以毛病不少,愛衝動,學習不上心,作業不能按時完成,老師批評還回嘴······我得知他與我是同鄉,就以同鄉的身份聊家鄉的事。一步一步拉近關係以後,他把我當朋友當哥們兒,有些話願意跟我講,我的話,他也很上心了,這時我找了個機會與他長談。談話後,他改變挺大,學習認真了,老師批評也能虛心接受了。

]就這樣,在與他們的鬥智鬥勇中, 我與許多孩子成為了朋友,成為一生真正的朋友。他們身上的善良、對於我的信任、懂事甚至小小的狡猾都值得我欣賞,有一些孩子至今印象深刻。想起他們,我就彷彿又回到與他們在一起的日子······

我對師愛的點滴體會 陳潔

新北區實驗中學陳潔 如果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那麼老師就是孩子的第二任父母,教師的愛更是一種神奇的力量,是除了母愛之外,世界上又一種偉大的愛,因為師愛可以引導學生產生巨大的內動力。教師給學生以親近感 信任感 期望感,學生才會對教師產生依戀和仰慕的心理,才會喜歡上教師所教的科目,才會聽從教師的教...

我的教育故事讓學生真正懂得教師的愛

我的教育故事 讓學生真正懂得教師的愛 河東小學李剛惠 我們經常聽到有老師抱怨 現在的學生不好教,現在的孩子太不懂事。某學生真是油鹽不進 等等。不可否認,由於資訊渠道的多元化,學生接受的思想不再只是父母 師長那裡 正統 的思想,而是更為豐富也更為複雜的資訊,這些資訊的獲得必然會引起學生思維的複雜化,甚...

我的班主任教育故事愛的力量

在班主任工作 還是在教學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品學雙差的後進生,那麼我們該如何面對這一特殊的學生,我想作為老師特別是班主任更要給這些孩子更多的關愛,用愛激勵著他們的自信心,使他在老師的關愛中成長 進步。如我班有一位同學,叫陳 他特別喜歡體育活動,各項運動都很不錯。但是他在學習上可就令我最頭痛的了,經常不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