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圈護理干預對腎病症候群患者的效果分析

2023-01-21 14:42:02 字數 1051 閱讀 5726

作者:張波

**:《中國當代醫藥》2023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分析迴圈護理干預對腎病症候群患者的臨床療效。方法:

對本院2023年5月~2023年2月收治的43例腎病症候群患者實施迴圈護理干預,同時選取同期**的43例患者為對照組,比較兩組患者的**情況。結果:觀察組患者滿意度為100.

0%(43例),對照組為83.7%(36例);症狀緩解率觀察組為97.7%(42例),對照組為86.

0%(37例);住院時間觀察組為(25.1±3.2) d,對照組為(32.

7±5.3) d,兩組間比較,差異均有統計學意義,p均<0.05。

觀察組有2例患者出現併發症,對照組有13例患者出現併發症。結論:迴圈護理干預對腎病症候群患者的**效果顯著,能明顯降低併發症的發生率,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值得臨床推廣應用。

[關鍵詞] 迴圈護理;腎病症候群;效果分析;生活質量

[中圖分類號] r473.5[文獻標識碼]c [文章編號]1674-4721(2011)08(a)-104-02

腎病症候群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腎小球疾病中的一組症候群[1-2]。許多疾病可引起腎小球毛細血管濾過膜的損傷,導致腎病症候群[3]。其臨床表現主要以大量蛋白尿為主,**困難,腎病症候群會對人體產生極大的危害,給人們的工作、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腎病症候群可發生嚴重的併發症,如引起患者嚴重感染,血液高凝狀態和靜脈血栓形成等。為了提高腎病症候群的療效,本院將迴圈護理應用於腎病症候群患者的**中,筆者對本院2023年5月~2023年2月收治的43例腎病症候群患者的臨床資料進行了回顧性分析,現報道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

選取本院2023年5月~2023年2月收治的43例腎病症候群患者為研究物件(觀察組),其中,男性患者23例,女性患者20例;年齡38~65歲;合併基礎疾病:高血壓18例,糖尿病9例,慢性腎小球腎炎11例,系統性紅斑狼瘡5例。另外選取同期住院患者43例為對照組,其中,男性患者25例,女性患者18例;年齡37~66歲;合併基礎疾病:

高血壓19例,糖尿病10例,慢性腎小球腎炎10例,系統性紅斑狼瘡4例。兩組患者的一般資料差異無統計學意義,具有臨床可比性。

小兒腎病症候群應用舒適護理干預的效果觀察

作者 龔麗華賈秀芬袁建紅 中國實用醫藥 2018年第07期 摘要 目的觀察小兒腎病症候群 ns 應用舒適護理干預的效果。方法 50例腎病症候群患兒,運用隨機法分成常規組和試驗組,各25例。常規組患兒運用臨床常規護理,試驗組患兒在常規組基礎上聯合舒適護理干預。比較兩組效果。結果試驗組患兒遵醫行為明顯優...

腎病症候群住院診療談話要點

1.該病起病較急,但病程可能遷延漫長,病情程度因人而異,個體差別較大。急性期大多需住院 住院目的主要針對可危及生命的多種危險因素 如感染 血栓 電解質紊亂 腎衰竭等 及嚴重水腫 蛋白尿。根據病情不同住院時間多需要1 3周。2.為了診斷 鑑別診斷和了解病情,該病必需要做的化驗及檢查有 血常規 c反應蛋...

56例小兒腎病症候群辨證治療

摘要 目的採用中醫辨證 法 小兒腎病症候群。方法選取我院56例小兒腎病症候群患者,採用中醫辨證 分型法對其進行 以 前後血尿膽固醇 血尿蛋白和尿蛋白的引數變化為評定療效的依據。結果接受 的56例患者中,有42例患者達到預期效果,10例患者症狀部分緩解,4例患者無效,有效率達92.86 結論採用中醫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