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腎病症候群應用舒適護理干預的效果觀察

2023-01-25 23:57:03 字數 962 閱讀 8923

作者:龔麗華賈秀芬袁建紅

**:《中國實用醫藥》2023年第07期

【摘要】 目的觀察小兒腎病症候群(ns)應用舒適護理干預的效果。方法 50例腎病症候群患兒, 運用隨機法分成常規組和試驗組, 各25例。常規組患兒運用臨床常規護理, 試驗組患兒在常規組基礎上聯合舒適護理干預。

比較兩組效果。結果試驗組患兒遵醫行為明顯優於常規組, **率低於常規組, 差異有統計學意義(p<0.05)。

試驗組患兒緩解率為88.0%, 顯著高於常規組的64.0%, 差異具有統計學意義(p<0.

05)。結論舒適護理干預措施的運用, 使小兒腎病症候群患兒的遵醫行為及整體療效得到顯著改善, 臨床效果理想, 具有較高的臨床推廣價值。

【關鍵詞】 腎病症候群;舒適護理;小兒;臨床效果doi:10.14163/

誘發小兒腎病症候群的因素很多, 發病機制為患兒的腎小球基膜的通透性增強, 表現為尿蛋白、低蛋白血症、電解質紊亂、水腫及高脂血症, 屬臨床綜合病徵[1]。該病具有**難度大、病程長及易反覆等特點, 臨床上常用的**方法為患兒進行激素干預**, 而小兒腎病症候群患兒因為受到年齡及病情的影響, 其**依從性表現得較差, 使其激素敏感性下降[2]。作者為**小兒腎病症候群應用舒適護理干預的效果, 選取本院**的50例腎病症候群患兒作為研究物件, 運用兩種護理方法進行干預, 現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 1 一般資料選取2023年1月~2023年10月本院**的50例腎病症候群患兒作為研究物件, 患兒均符合原發性腎病的臨床診斷標準。運用隨機法將其分成常規組和試驗組, 各25例。

試驗組患兒中男16例, 女9例, 年齡2~13歲, 平均年齡(7.2±1.9)歲, 病程1~15個月, 平均病程(7.

1±2.6)個月;常規組患兒中男12例, 女13例, 年齡2~12歲, 平均年齡(7.1±1.

6)歲, 病程1~16個月, 平均病程(7.2±2.9)個月。

兩組患兒一般資料比較, 差異無統計學意義(p>0.05), 具有可比性。

56例小兒腎病症候群辨證治療

摘要 目的採用中醫辨證 法 小兒腎病症候群。方法選取我院56例小兒腎病症候群患者,採用中醫辨證 分型法對其進行 以 前後血尿膽固醇 血尿蛋白和尿蛋白的引數變化為評定療效的依據。結果接受 的56例患者中,有42例患者達到預期效果,10例患者症狀部分緩解,4例患者無效,有效率達92.86 結論採用中醫辨...

迴圈護理干預對腎病症候群患者的效果分析

作者 張波 中國當代醫藥 2011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 分析迴圈護理干預對腎病症候群患者的臨床療效。方法 對本院2010年5月 2011年2月收治的43例腎病症候群患者實施迴圈護理干預,同時選取同期 的43例患者為對照組,比較兩組患者的 情況。結果 觀察組患者滿意度為100.0 43例 對照組為8...

腎病症候群住院診療談話要點

1.該病起病較急,但病程可能遷延漫長,病情程度因人而異,個體差別較大。急性期大多需住院 住院目的主要針對可危及生命的多種危險因素 如感染 血栓 電解質紊亂 腎衰竭等 及嚴重水腫 蛋白尿。根據病情不同住院時間多需要1 3周。2.為了診斷 鑑別診斷和了解病情,該病必需要做的化驗及檢查有 血常規 c反應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