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干預對預防ICU症候群的臨床效果分析

2023-02-12 13:51:05 字數 1039 閱讀 3035

作者:王可玲於秀香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2023年第02期【摘要】目的:分析護理干預對預防icu症候群的臨床效果。

方法:選取我院在2023年3月至2023年3月期間收治的112例icu住院患者為研究物件,隨機將患者分為對照組和觀察組,每組56例患者。其中,對照組患者採取常規護理方式進行護理,觀察組患者在常規護理的基礎上,進行綜合護理干預。

對比兩組患者的icu症候群發生情況以及患者對護理工作的滿意度。結果:對照組患者中有21例患者發生了icu症候群,發生率為37.

50%;觀察組患者中有12例患者發生了icu症候群,發生率為21.43%。觀察組患者的icu症候群發生率明顯低於對照組,且差異具備統計學意義(p

【關鍵詞】護理干預;icu症候群;臨床效果;干預患者在進入icu**後,受到icu**環境以及疾病等因素的影響,容易出現精神方面的疾病和症狀,出現急性或者波動性的知覺問題,患者在感官上可能出現混亂等問題,部分患者的睡眠和覺醒的週期受到影響,出現紊亂等症狀,或者是患者出現定位障礙以及記憶力衰退等問題。icu症候群的發生不僅會影響患者原有疾病的**,同時還會出現其他併發症,延長患者的icu住院時間,給患者的健康和心理帶來影響,最終影響患者的生命安全和生活質量。本次研究通過對icu患者進行護理干預,分析護理干預對預防icu症候群的臨床效果,具體報道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研究物件

本次研究選取我院在2023年3月至2023年3月期間收治的112例icu住院患者為研究物件。112例患者包括男性患者73例,女性患者39例,患者的年齡為39~78歲,患者的平均年齡為51.64歲。

本次研究的患者入選標準為:第一,患者的年齡必須在18周歲以上;第二,患者沒有精神病史以及嚴重的認知功能障礙;第三,患者的語言和聽力功能沒有障礙。本次研究的112例患者均為自願參與,或者是獲得患者家屬同意。

本次研究患者的排除標準為:第一,患者患有精神病史或者精神障礙;第二,患者的神經肌肉以及四肢活動存在障礙;第三,患者二次或者多次進入icu;第四,患者存在神經外科疾病。隨機將患者分為對照組和觀察組,每組56例患者,患者在年齡、性別以及科室等方面沒有明顯的差異(p>0.

05),可進行對比研究。

56例ICU症候群患者護理體會

摘要 目的 icu症候群的影響因素及護理體會。方法回顧本院2006年2月至2013年2月間56例icu症候群患者資料,對其相關因素進行總結分析。結果高齡 男性 性格內向 文化素質低 家庭經濟條件差 疾病耐受性差及監護時間長是發生icu症候群的獨立影響因素。結論重在預防,根據不同患者制定個性化護理措施...

迴圈護理干預對腎病症候群患者的效果分析

作者 張波 中國當代醫藥 2011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 分析迴圈護理干預對腎病症候群患者的臨床療效。方法 對本院2010年5月 2011年2月收治的43例腎病症候群患者實施迴圈護理干預,同時選取同期 的43例患者為對照組,比較兩組患者的 情況。結果 觀察組患者滿意度為100.0 43例 對照組為8...

護理干預對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效果觀察

護理干預對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效果觀察察郭琦南充市順慶區婦孺醫院,摘要 目的 對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產婦進行護理干預的效果。方法將在我院產前檢查及培訓,並進行護理干預的62例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產婦設為觀察組,將同期在我院分娩行常規護理的51例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產婦設為對照組,比較2組產婦病情程度 難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