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症候群復發52例原因分析及護理對策

2022-06-06 02:15:04 字數 989 閱讀 3765

作者:孫仁蓮

**:《中國保健營養·下旬刊》2023年第12期

【摘要】 目的**腎病症候群**的原因分析及護理對策。方法選取我科收治的腎病症候群**的患者52例進行分析討論,密切觀察患者的病情變化,做好相關的評估工作,總結病情**的原因,根據原因實施針對性的護理干預措施。結果此組患者經過臨床病情分析,其中導致病情**的原因有:

感染51.9%,激素**不足25%,飲食不當17.0%,勞累5.

7%,通過有效的護理干預措施後,患者的病情得到控制,均在不同時間內出院。結論腎病症候群**會加重患者的病情,增加患者的感染以及併發症的發生率,延長患者住院時間,因此針對腎病症候群**的原因及時採取預防性的護理對策,能夠降低患者的病情**率,提高臨床**效果。

【關鍵詞】 腎病症候群;病情**原因;護理干預

文章編號:1004-7484(2013)-12-7044-02

腎病症候群是腎內科常見的一種疾病,臨床表現是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水腫伴(或不伴)有高脂血症為特點的疾病[1]。此病病程較長,**速度較慢而且具有易**的特點,頻繁的**是本病難治的最根本原因。針對我院收治的腎病症候群**52例患者中,分析其發病原因並採取有效的護理干預措施,遵醫囑正確使用藥物**,最終均痊癒**出院,筆者現將腎病症候群**52例原因分析及護理對策匯報如下。

1 資料和方法

1.1 一般資料抽取我科腎病症候群**的患者52例進行分析討論,其中男性患者34例,女性患者18例,年齡在2-45歲,平均年齡為34.28±2.

10歲。患者的疾病的病理型別以及**次數、比例,見表1。

1.2 分析**原因

1.2.1 感染本組患者由於感染而導致病情**的有27例,佔比例為51.

9%,其中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有21例,經檢查主要的致病菌為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等;由於肺炎引起的感染有4例,經檢查主要的致病菌為肺炎鏈球菌、肺炎克雷伯桿菌、銅綠假單胞菌;由於消化道引起感染的有2例,經檢查主要的致病菌為大腸埃希菌和沙門氏菌;**感染引起的感染有1例,經檢查主要的致病菌為金黃色葡萄球菌。

56例小兒腎病症候群辨證治療

摘要 目的採用中醫辨證 法 小兒腎病症候群。方法選取我院56例小兒腎病症候群患者,採用中醫辨證 分型法對其進行 以 前後血尿膽固醇 血尿蛋白和尿蛋白的引數變化為評定療效的依據。結果接受 的56例患者中,有42例患者達到預期效果,10例患者症狀部分緩解,4例患者無效,有效率達92.86 結論採用中醫辨...

腎病症候群住院診療談話要點

1.該病起病較急,但病程可能遷延漫長,病情程度因人而異,個體差別較大。急性期大多需住院 住院目的主要針對可危及生命的多種危險因素 如感染 血栓 電解質紊亂 腎衰竭等 及嚴重水腫 蛋白尿。根據病情不同住院時間多需要1 3周。2.為了診斷 鑑別診斷和了解病情,該病必需要做的化驗及檢查有 血常規 c反應蛋...

迴圈護理干預對腎病症候群患者的效果分析

作者 張波 中國當代醫藥 2011年第22期 摘要 目的 分析迴圈護理干預對腎病症候群患者的臨床療效。方法 對本院2010年5月 2011年2月收治的43例腎病症候群患者實施迴圈護理干預,同時選取同期 的43例患者為對照組,比較兩組患者的 情況。結果 觀察組患者滿意度為100.0 43例 對照組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