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毒素有哪些及如何排出這些毒素

2022-06-06 02:15:04 字數 765 閱讀 4458

著名中醫專家楊增良為大家講解身體的毒素有哪些及如何排出這些毒素。

★體內垃圾如不能及時排出就成為毒素。身體內的毒素大致可分為四大類:濁氣、宿便、淤血和濕毒。

★濁氣——濁氣就是體內多餘的排不出去的廢氣,濁氣不清可能會危害到生命。濁氣又可分為二類:

1、肝鬱氣滯型濁氣

典型表現:胸脅脹;

排濁良方:佛手15克、茉莉花6克,開水沖泡代茶飲,可加冰糖或蜂蜜調味。

2、胃腸氣滯型濁氣

典型表現:肚子脹;

排濁良方:

(1)地骷髏(枯蘿蔔)30克煎水代茶飲【注:入藥要用紅蘿蔔,並且越辣越好】。地骷髏易破元氣,不可常用。

(2)溫和良方——麥芽橘皮茶:炒麥芽30克,水煎25分鐘後,沖泡鮮橘皮30克,代茶飲。可加冰糖或蜂蜜調味。此茶宜在飯後半小時飲用。

★宿便——堆積在體內排不空的宿便就成了毒。

1、排宿便良方:魚腥草30克,煮水代茶飲。如果見效不大,就要辯證虛實。

2、宿便按虛實又可分為兩類:

a、實症——熱結型便秘

典型表現:牙齦腫痛、口臭;

解決方案:

(1)生大黃10克,水煮開5分鐘,玄明粉6克沖服。注意:此方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2)日常可用麥冬、天冬各15克煎水代茶飲。

(3)平時保健:用手推肚子可緩解便秘,或點摁天樞穴和氣海穴。

**b、虛症——氣血虛型便秘

典型表現:便後乏力出汗。平時氣短乏力、頭暈眼花者易患氣血虛型便秘;

解決方案:六味地黃丸,每次15克,每日2次,用淡鹽水送服。

高爐壽命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高爐壽命的影響因素有哪些?主要反應 2fe2o3 3c 高溫 4fe 3co2 還有 caco3 高溫 cao co2cao sio2 casio3c co2 2co 高爐煉鐵的操作方針是以精料為基礎。精料技術水平對高爐煉鐵生產的影響率在70 左右,裝置的影響率在10 左右,高爐操作技術的影響率在1...

詳細介紹影響補牙價格的因素有哪些

補牙要多少錢?補牙是一種可以在外觀上達到美觀效果,在功能上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性的一種具有實際意義的牙齒美容修復方法。關於補牙可供選擇性的補牙材料有很多種,補牙 大家多少?隨著補牙材料的越來越多,補牙的 自然也存在著很大的差異性,下面就來全面的分析補牙 的影響因素。上海補一顆牙的 大約在幾十元到幾百元...

團隊拓展培訓的基本要素有哪些

團隊是相對部門或小組而言的。明陽天下拓展培訓公司認為在明確內部分工的同時,成員之間的緊密協作。彼此之間的工作內容才會交叉程度高,相互間的協作性才會更強。1 共同的願景 目標。心理學家馬斯洛說 傑出團隊的顯著特徵,便是具有共同的願景與目的。因此建立團隊的首要要素,便是建立團隊共同的願景與目的,但是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