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孕期為什麼要慎飲酒

2022-06-06 02:09:06 字數 506 閱讀 6343

研究人員介紹說,以前的科學研究表明,孕婦在妊娠期間飲酒會對胎兒的中樞神經系統產生破壞作用,導致出生的嬰兒有可能出現大腦遲鈍和其他有關疾病。而他們的這項研究則證明,這種破壞作用可以超出中樞神經系統,殃及周邊神經系統。

研究人員選取了17名足月出生的新生兒作為研究物件。這些新生兒的母親在妊娠期間曾大量飲酒。然後,將這17名新生兒的檢查情況與13名妊娠期間未曾飲酒的母親所生的新生兒進行對比。

研究人員解釋說,所謂大量飲酒指的是一天飲酒量在4標準杯以上,而乙個標準杯相當於一聽啤酒或一杯葡萄酒。

一項醫學檢查表明,在妊娠期間曾大量飲酒的母親所生新生兒(乙個月至一周歲)的神經資訊傳導能力有重大問題。研究人員表示,由於這種損傷已經持續到一周歲,所以,可以說酒精對正在發育的神經所造成的損害是永久性的。

研究人員同時表示,由於研究的是未到達說話年齡的新生兒,所以目前尚不能確定妊娠期間飲酒是否對孩子的其他感覺神經系統,如對疼痛和麻木的感覺神經也會有損害。因此,他們將繼續跟蹤研究這些孩子的發育情況,以便更完整地了解酒精對孩子其他身體功能和系統的影響。

準媽媽孕期咳嗽用藥需注意

懷孕期間孕婦咳嗽不停,是許多準媽媽曾有的慘痛經驗,捧著肚子,不敢用力咳,深怕寶寶會提早報到 若一不小心咳到尿失禁,更是令人困窘。所以,懷孕咳嗽是令孕婦及產科醫生苦惱的症狀,若咳得太多或太過激烈,使腹壓增加,會導致流產或早產,所以孕婦用藥需注意。為什麼孕婦會咳個不停呢?可能的原因之一是感冒引起,所以其...

孕期準媽媽緩解疲勞的方法 x

4 再將豬肉放入,轉大火將豬肉煮熟。5 出鍋前放鹽調味,即可。營養提示 麥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 葉酸和磷脂,在一定程度上能幫助準媽媽解除疲勞。山藥香菇雞 原料 山藥100克,雞腿1個,胡蘿蔔1根,鮮香菇5朵,鹽 糖 料酒 醬油各適量。做法 1 山藥洗淨去皮,切成片 胡蘿蔔去皮,切成片 香菇泡軟,去...

準媽媽孕期患鼻炎如何治療 x

記者 季節性變應性鼻炎應注意什麼?趙長青 第一,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使用藥物。常見的乙個誤區是,反正就那麼幾種藥,醫生看過一次後,自己憑經驗用吧。其實不然。因為同樣的幾種藥物,如果配伍和劑量及方法得當,效果非常理想,反之則事與願違。目前已經開發出比較好的抗組織胺和經過改良的 微乎其微的激素類藥物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