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腎結石的原因有哪些

2022-06-06 02:09:04 字數 706 閱讀 7249

腎結石指發生於腎盞、腎盂及腎盂與輸尿管連線部的結石。多數字於腎盂腎盞內,腎實質結石少見。平片顯示腎區有單個或多個圓形、卵圓形或鈍三角形緻密影,密度高而均勻。

邊緣多光滑,但也有不光滑呈桑椹狀。

權威結石病專家來總結腎結石病發原因:

腎結石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飲食。它是由飲食中可形成結石的有關成分攝入過多引起的。再細一點解釋是:

1、草酸積存過多

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尿結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類、葡萄、可可、茶葉、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筍等這些人們普遍愛吃的東西,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2、嘌呤代謝失常

動物內臟、海產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進入體內後,要進行新陳代謝,它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澱。

3、脂肪攝取太多

各種動物的肉類,尤其是肥豬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成都腎康腎病研究院專家談多吃了體內脂肪必然增高,脂肪會減少腸道中可結合的鈣,因而引起對草酸鹽的吸收增多,如果一旦出現排洩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腎結石很可能就在這種情況下形成。

4、糖分增高

糖是人體的重要養分,要經常適量增補,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會使結石形成創造條件。

5、蛋白質過量

對腎結石成分進行化驗分析,發現結石中的草酸鈣佔87.5%。這麼大比重的草酸鈣的**就是因為蛋白質裡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羥脯氨酸之外,蛋白質還能促進腸道功能對鈣的吸收。

腎結石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腎結石怎麼 呢?飲食注意事項有什麼呢?大家對腎結石應該是有一定的認識,接下來要講為大家說明的就是腎結石。就上述的疑問,下文將為大家進行更加具體的解說。腎結石怎麼 呢?武漢明仁腎病醫院專家總結出中藥 介紹如下,但是僅供參考 1 清熱利濕行氣 常用的清熱利濕藥有金錢草 車前子 海金砂 滑石 澤瀉 木通 ...

引起抑鬱症原因有哪些

抑鬱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情感低落 思維遲緩 以及言語動作減少為主要表現。世界衛生組織 世界銀行和哈佛大學的一項聯合研究表明,抑鬱症已經成為中國疾病負擔的第二大病。是一種到目前從科學上都沒有完全了解的疾病,遺傳因素 如果家庭中有抑鬱症的患者,那麼家庭成員患此病的危險性較高,這可能是遺傳導致了抑鬱症易感...

引起孕期頭暈或眩暈原因有哪些

貧血 當我們懷孕後,血迴圈系統的血容量在妊娠6 8週時開始增加,到妊娠32 40周達到高峰,一直維持到分娩。血容量增加的目的是在單位時間內流到胎兒那裡的血液會增加,以攜帶充足的養料和氧氣供胎兒生長。因此血容量比非孕期平均增加了30 40 大約增加1500毫公升。其中血漿增加40 紅血球增加20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