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哪些

2022-06-02 17:27:03 字數 958 閱讀 9346

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哪些?口腔醫院專家介紹,牙齒鬆動對人造成的危害很大,患者應該要引起重視,關於牙齒鬆動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牙齒遭到撞傷、牙周病、急性根尖周炎等,以下是對造成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紹。

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哪些

1、牙齒遭到撞傷:這是因為外來過大的力量使牙周膜受了傷,牙齒與牙周膜之間的彈性纖維受到損害,使牙齒發生鬆動。

2、牙周病:牙周膜長期受到慢性的炎性刺激,使牙周膜纖維逐漸變性破壞。當這些支援牙齒的牙周組織逐漸破壞後,牙齒就會產生牙齒鬆動現象。

3、牙周變性:牙周變性多發生在青年人,是由於牙周組織發生退行性改變,牙周纖維破壞、牙槽骨吸收,造成牙齒鬆動並且移位。牙周變性所引起的牙齒鬆動最先發生在上下前牙和第一磨牙,由於牙齒移位,原來排列整齊的牙齒變稀,上前牙向外突出、牙齒之間產生縫隙。

牙周變性在臨床上雖然比較少見,但危害很大,往往可使年輕人早期喪失全口牙齒,應引起注意。

4、急性根尖周炎:頜骨骨髓炎、頜骨內腫瘤均可引起病牙的牙齒鬆動。一些能影響牙齦和牙周支援組織的疾病,如壞死性牙齦炎、維生素缺乏症、糖尿病等,也可出現牙齒鬆動。

5、牙周炎:牙周炎或根尖周炎急性發作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主要是控制炎症,一旦急性炎症緩解,牙齒鬆動情況也能減輕或消失。

6、牙齦萎縮:儘管知道是維生素缺乏,但是通常在牙齦萎縮患者身上,很少發現維生素缺乏的全身綜合症狀,在臨床上,通過大量服食維生素,來**牙齦萎縮的效果也不佳。最新的研究成果發現,牙齦萎縮是一種區域性的器官退化現象,或者說,是一種區域性出現的營養輸送障礙。

7、外傷因素:服用消炎藥後,牙齒會自動恢復穩固狀態。若鬆動嚴重或脫位、移位時,就應將牙齒復位,然後結紮固定於相鄰的牙齒上,並服用消炎藥等。

8、牙咬合力量過大:有些人牙咬合力量過大或咬合關係異常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一般經醫生調整咬合後,消除咬合創傷,牙槽骨能自我修復,牙齒也可恢復穩固狀態。

牙齒鬆動使用「神仙長春散」牙粉刷牙,讓齒齦充分接受草本牙散按摩,並配合叩齒,可起行氣活血,強腎固齒之效,去除牙垢菌斑,牢牙固齒。

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哪些

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哪些?口腔醫院專家介紹,牙齒鬆動對人造成的危害很大,患者應該要引起重視,關於牙齒鬆動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牙齒遭到撞傷 牙周病 急性根尖周炎等,以下是對造成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紹。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哪些 1 牙齒遭到撞傷 這是因為外來過大的力量使牙周膜受了傷,牙齒與牙周膜之間的彈性...

牙齒鬆動原因是什麼

牙齒鬆動除了是有牙掉落原因之外,很多時候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用牙過度都可能會引起牙齒鬆動,有的還是一些疾病所造成,比如常見的牙周炎或者是外力所引起的牙齒鬆動。1,不良的用牙習慣或用牙過度引發的牙鬆動。如有些人喝瓶裝啤酒時喜歡用牙把酒蓋開啟,這就是非常損壞牙齒的不良習慣。2,疾病引起的牙齒鬆動,如牙周病...

防止牙齒變黃的方法有哪些

導語 一口潔白的牙齒不僅可以讓你的笑容變得更加的甜美,而且還能讓你充滿自信給他人帶來非常好的印象,因此許多人都非常在意自己的牙齒是否潔白 一口潔白的牙齒不僅可以讓你的笑容變得更加的甜美,而且還能讓你充滿自信給他人帶來非常好的印象,因此許多人都非常在意自己的牙齒是否潔白,甚至在選用牙膏的時候都選擇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