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血尿的具體原因有哪些

2021-03-04 02:06:23 字數 708 閱讀 7962

導致血尿的具體原因有哪些【長沙普濟醫院】對尿血不熟悉的人,第一次看到血尿肯定會非常的恐慌,通常看到電視裡有人**就是大限將至,而現在自己卻尿出血,是不是說明自己得了絕症,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出現血尿確實多半是疾病所致,但是血尿並不是什麼絕症,是可以治好的。那麼,哪些原因會導致血尿呢?

專家指出:血尿是很多疾病常見的症狀,可以由許多原因形成,下面是關於原因的詳細解答:

1,炎症

很多腎臟疾病如急、慢性腎小球腎炎,急、慢性腎盂腎炎等都會出現血尿,同時膀胱炎,尿道炎等泌尿系統炎症也會引發血尿;

2,結石

只要尿液經過的器官出現結石都可能引發血尿,因為結石移動很可能劃破器官的表層**,出現出血,血液隨尿液排出,形成血尿,結石引發的血尿容易繼發感染及尿路堵塞,最終引起腎功能損害。

3,腫瘤

腫瘤會影響原有器官的正常生長和工作,嚴重的會引發器官撕裂和死亡。泌尿系統任何部位的惡性腫瘤或鄰近器官的惡性腫瘤侵及泌尿道時均可引起血尿發生。

4,其他

有些血尿是暫時性存在的,如運動過量,飲食不當,甚至某些藥物也會引發血尿,如如磺胺、酚、汞、鉛、砷中毒,大量輸注甘露醇、甘油等。這些藥物具有一定的刺激性。

如果血尿長時間存在,表示身體受到一定的損傷,特別要警惕腎臟疾病和泌尿系統疾病, 所以一旦出現血尿需要立即入院**,血尿雖然不**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危害,但是它其實不是立即致死的疾病,所以患者出現血尿也不必太過擔心害怕,只要積極**,完全是可以消除這種現象,恢復到健康。

導致胎兒畸形的原因有哪些

生出健康聰明的寶寶是全天下父母的共同心願,而如今畸形胎兒越來越多的事實讓準父母們著實恐慌,如何避免胎兒畸形的發生,已成為大家關注的重要問題。最近,時不時都會在網上看到這樣的訊息,某孕婦養貓導致胎兒畸形被迫流產,某孕婦生出胎兒有尾巴等等。如今的畸形胎兒可是越來越多,除了愈加惡劣的環境因素的影響,孕婦個...

導致感情變淡的原因有哪些

感情變淡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常說的人的本性容易膩以外,還有很多,譬如說 你讓他受不了的點很多,他早看不下去 你們當初交往時,感情培養不夠深 異地戀讓彼此變的比較陌生等等。然而在我看來,這不過是最表面的原因,你們感情變淡的根本,在於你們當初沒有好好經營感情。也許他當初沒心,也許他不是那麼喜歡你,也許他很...

導致孩子學習困難的內外原因有哪些

心理因素引發孩子學習困難心理因素引發孩子學習困難在孩子學習困難時,家長都認為是孩子不認真學習的原因,導致孩子的學習成績一直下降。那麼,孩子學習困難的原因真是這樣麼?患兒的求知慾水平明顯較低這種差異集中體現在對課堂學習任務的喜好上,如只有28 的學習困難學生 對學習很少厭倦 學習優等生為51 然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