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9-14 21:05:14 字數 676 閱讀 7480

腎結石怎麼**呢?飲食注意事項有什麼呢?大家對腎結石應該是有一定的認識,接下來要講為大家說明的就是腎結石。就上述的疑問,下文將為大家進行更加具體的解說。

腎結石怎麼**呢?武漢明仁腎病醫院專家總結出中藥**介紹如下,但是僅供參考:

1、清熱利濕行氣:常用的清熱利濕藥有金錢草、車前子、海金砂、滑石、澤瀉、木通、通草、地膚子、石葦等;淡滲利濕藥有:豬苓、茯苓、赤小豆、薏苡仁。

行氣解鬱藥有:木香、烏藥、厚朴、青皮、香附、枳實、萊菔子等。主要用於無嵌頓、直徑小於0.

8cm的小結石,能提高自然排石率,減少手術率,改善腎功能。

2、氣滯行瘀:以化瘀行氣軟堅藥三稜、莪朮、桃仁、枳殼等組方,它可使磷酸鹽部分脫失,草酸顆粒結晶變圓鈍,結構破碎。金錢草、石葦、茯苓、玉公尺鬚等組成的中成藥還能減少上尿路含鈣結石患者尿中的大晶體的比例,提高尿液對草酸鈣晶體生長和聚集的抑制活性,具有防止含鈣結石形成、降低尿石**的作用。

不過飲食注意事項有什麼呢 ?

注意事項一:腎結石患者主要需要補充以下幾個方面的食物:補充維生素b6及非必需胺基酸的氨基乙酸,使草酸性結晶溶解;補充鎂及維生素b2能提高草酸的被吸收利用,改善結石狀況;要多吃蔬菜、水果、香蕉等含鉀離子多的食物。

注意事項二: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大約60%的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應限量攝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士多啤梨及甘藍菜科的蔬菜。

腎結石患者術後飲食注意事項

導語 腎結石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飲食,這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的,因此,腎結石患者們在飲食上就必須多加注意,尤其是腎結石術後患者,他們呈現的更加 腎結石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飲食,這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的,因此,腎結石患者們在飲食上就必須多加注意,尤其是腎結石術後患者,他們呈現的更加脆弱,那麼,腎結石手術過後吃什麼...

腎結石飲食注意事項

有關專家研究表明,患上腎結石的主要原因和飲食有關,大部分腎結石患者都是平時大量的食用了容易引起腎結石的食物。那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而又能吃什麼呢?在這裡為患者講解一下,其實腎結石不能吃什麼和能吃什麼主要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1 少吃含鈣高的食物.2 限量攝入醣類,高糖食品的攝入,可以...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4 食物不過辛 限制飲酒。酒也屬於 辛 類食物,對於嗜酒如命的市民,專家建議男性每天飲酒精不超過30克,即葡萄酒小於100 150毫公升,比如2至3兩 或啤酒小於250 500毫公升,比如半斤到1斤 或白酒小於25 50毫公升,約0.5至1兩。女性則減半量,孕婦不飲酒。不提倡飲高度烈性酒。5 食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