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2022-09-18 18:00:03 字數 832 閱讀 3028

偏頭痛症狀的反**作性和間歇性無疑是讓患者朋友們苦不堪言的一件事情,而它的所謂定義是指的腦中微血管的破裂,引發偏頭痛的**因自身情況的不同,也可分為很多類別,而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也是偏頭痛病發的一大主要因素,比如冰激凌、巧克力、酒精飲料等都會誘發偏頭痛的發生。

1.寫飲食日記,找出「罪魁禍首」

找出引起偏頭痛的食物並非易事,因為實際情況因人而異,不同的人對食物的反應也不同。為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嘗試記錄飲食日記,按時間順序寫下每天攝入的食物名稱,一旦頭痛發作,可以從之前24小時內的記錄中鎖定「嫌疑者」,重複幾次,就能找到真正的「罪魁禍首」。

2.適量補充有益的營養成分

1瘦肉、穀類、黃豆、花生等屬於b族維生素,能保護心血管和神經系統,舒解壓力、緩和情緒。研究表明,每晚攝入3毫克b族維生素,能使偏頭痛的發病率降低約50%。

2獼猴桃、芥菜等果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功效,能維持緊張狀態下正常的人體代謝,有利於減輕因情緒緊張誘發的偏頭痛。

3穀類、花椰菜、豆腐以及堅果,如葵花子、杏仁、腰果、榛子等,富含微量元素鎂,具有鬆弛肌肉、舒張血管的作用。「美國頭痛**會」建議,偏頭痛患者應每天補充500~750毫克鎂。值得注意的是,過量攝入鎂元素會引起腹瀉。

偏頭痛是由於頭部血管收縮功能紊亂導致的疾病,中青年人的發病率約佔10%,以女性居多。偏頭痛的發作涉及很多因素,包括家族遺傳、神經系統及環境因素等。早在上世紀60年代,國外研究人員就已經發現,不少偏頭痛與飲食習慣有密不可分的聯絡,稱為「飲食性偏頭痛」。

總而言之呢,偏頭痛發生的因數是受很多方面所影響的,飲食因數是其中一大類。因自身狀況的不同,患者朋友們應該在醫師的指導下對於自己的飲食做相應的調整,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飲食,使偏頭痛對自身的影響降到最低。

偏頭痛的針灸治療體會

5 針灸 頭痛症應注意的問題 5.1 適應證頭痛可分為顱病變 顱外病變 全身性疾病及神經官能症。並非所有的頭痛症都適合針灸 適合於針灸 的有顱內病變有腦供血不足性頭痛 腦外傷後遺症性頭痛 偏頭痛及風濕性頭痛 集群性頭痛等 顱外病變有肌收縮性頭痛 血管神經性頭痛 枕神經痛 原發性三叉神經痛及部分頸 眼...

偏頭痛患者往往是「有故事的人」

作者 伍君儀 百姓生活 2016年第11期 偏頭痛長期折磨著無數患者,國內每10個人中就有1個有偏頭痛。不管你是大明星還是老百姓,發作起來就頭痛欲裂,頭部的一邊或多個地方都可出現搏動樣的疼痛,嚴重影響工作和生活。然而,偏頭痛的 和發病機理目前尚不清楚,其誘發因素有心理因素 睡眠過多或不足 作息時間的...

偏頭痛的中醫治療體會

中醫臨床研究 年第 卷第 期 楊福順 贛榆縣塔山鎮衛生院,江蘇 贛榆,中圖分類號 文獻標識碼 文章編號 證型 摘要 目的 總結分析中醫在 偏頭痛方面的療效及優勢。方法 選取 年 月至 月我院中醫內科收治的 例偏頭痛患者,根據不同型別的偏頭痛發病機理,採取不同的方劑配伍方法對患者進行臨床 結果 本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