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腎病患者飲食的注意事項

2022-09-18 18:06:03 字數 540 閱讀 3732

高血壓腎病患者應遵循以下幾個原則:1.高血壓患者應盡可能限鈉飲食,最好每日攝入小於4克。

2.盡可能多吃有利於降壓的蔬菜,如芹菜、油菜、莧菜、菠菜等綠葉蔬菜及海帶、木耳、香菇等。3.

低糖飲食,不吃動物油及動物內臟的那個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因為醣類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高脂肪飲食及高糖飲食容易促進動脈硬化,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烹調時,選用植物油,採用清蒸、水煮等低油烹調方式,少採用油雜、煎、烤燈高油烹調方式。可多吃海魚,海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血漿膽固醇,還可延長血小板的凝聚時間,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風,還含有較多的亞油酸,對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防止血管破裂,對預防高血壓併發症有一定的作用。

4.適量攝入蛋白質,高血壓腎病患者的攝入量應不超過1克/(千克·天),同時應選用優質動物蛋白,每週吃2-3次魚類蛋白質,可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鈉排出,從而降低血壓。如高血壓合併腎功能不全時,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5.限制飲酒量。少量飲酒可以使血壓輕度降低,而大量飲酒可以出現劑量依賴性的血壓公升高,增加中風的危險。

根據國外資料,合適的飲酒量是每日含30克乙醇的各類酒。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及注意事項

在高血壓患者的飲食中,應少吃鹽,高鈉飲食可導致血壓公升高。患者應多補鉀,含鉀豐富的食物有黃豆 番茄醬 菠菜 比目魚和小扁豆等富含鉀的食物可降低血壓。高血壓的飲食中,有許多的講究 大家一起來學習下吧!高血壓飲食1 豆類 無論紅小豆 綠豆 黃豆 黑豆 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

冠心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冠心病患者的飲食要如何注意?在冠心病患者中沒有絕對需要忌嘴的食物,但在食譜中應該考慮選擇低鹽 6g d 低糖 低脂肪 低熱量 豐富維生素 多纖維素 富含鉀 鎂 鈣的飲食。食品種類應多樣化,但應控制食品攝入總量,防止食品提供的熱卡攝入過剩導致體重增加。不宜多食動物內臟 肥肉 家禽 魚子 魷魚 鰻魚 骨...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4 食物不過辛 限制飲酒。酒也屬於 辛 類食物,對於嗜酒如命的市民,專家建議男性每天飲酒精不超過30克,即葡萄酒小於100 150毫公升,比如2至3兩 或啤酒小於250 500毫公升,比如半斤到1斤 或白酒小於25 50毫公升,約0.5至1兩。女性則減半量,孕婦不飲酒。不提倡飲高度烈性酒。5 食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