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病糖尿病患者健康指導

2022-06-22 11:09:04 字數 611 閱讀 1358

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含纖維高的蔬菜---菠菜、芹菜、蒜薹、油菜等。

在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可以在兩餐中間吃少量水果,並且減少相應主食攝入量。

心理護理了解糖尿病的基本知識,可以通過終生**,情緒穩定,生活有規律,適當體育鍛煉,就能和常人一樣生活和長壽。

飲食護理合理飲食是**此病人的關鍵,也是最基本措施,合理安排總的熱量,食物成分,規律餐次非常重要。

飲食**以正常飲食為基礎,調整其熱量與蛋白質、醣類、脂肪的攝取量,以達成控制目的。

足部護理注意保護足部。鞋襪不宜過緊,每晚用溫水洗足,保持趾間乾燥。要求至少每年進行1次綜合足部檢查。

嚴格控制血糖、血壓、體重;

定期檢查血糖、尿糖;

堅持飲食控制;

保持情緒穩定;

按醫囑服用降糖藥。

運動安排每日規律活動,每次持續30-60分鐘,並視個人耐受度調整,以達到出汗,且不覺疲憊為原則。應採有氧運動,包括步行、慢跑、各種球類活動、登山等皆是可行的運動。

運動過度可能發生低血糖,故勿於飯前空腹時安排運動,運動最好安排在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實施為宜。

低血糖餐前、活動過量,如出現冷汗、心悸不安、嘔吐或疲乏無力、頭暈頭痛考慮低血糖反應,立即測量血糖、給予口含糖塊或吃塊餅乾。

糖尿病患者的高血壓管理

作者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陽曉余學清 中國醫學論壇報日期 2011 04 29 在世界腎臟病大會 wcn 舉行的糖尿病 高血壓和血管疾病主題會議上,美國的庫什曼 cushman 根據控制糖尿病心血管風險行動試驗 accord試驗 結果做了最佳抗高血壓 策略的專題報告,而英國的湯姆森 tomson 則...

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核查表

說明 1.隨機抽取2011年高血壓患者健康管理檔案核查。第一步 核查檔案記錄的真實性。第二步 核查真實的健康管理檔案是否符合國家規範要求,每縣或市轄區至少核查10份健康管理檔案是否規範。2.根據核查情況,判斷檔案記錄是否真實,檔案填寫是否符合國家規範要求。3.將各題回答結果填在 回答 欄中。六 2型...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心理護理指導

摘要 心理護理干預措施有助於緩解焦慮和抑鬱的負面情緒。持續的腹膜透析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需要保持積極的心態面對 過程才能較好的適應新的 模式和生活模式,並保證生活質量不受影響,是糖尿病腎病腹膜透析患者理想的護理方法。糖尿病性腎病 dn 是糖尿病患者最為嚴重的靶器官併發症之一,也是臨床上造成終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