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的飲食要求

2022-06-11 18:12:05 字數 746 閱讀 3627

**:中脈科技生態養生網

我們都知道,中國人不但鹽吃得多,而且血壓還對鹽很「敏感」,中國有六成的高血壓患者都屬於「鹽敏感性高血壓」,即服用高鹽後血壓會隨之增高。因此,在日常生活飲食中少不要食用過多的鹽,這對控制高血壓很重要,繼續服藥就能夠平穩控制好血壓。那高血壓吃什麼好呢?

對於高血壓患者而言,需要長期藥物**,然而有一些患者查出高血壓已經一年,吃了多種降壓藥效果都不好。當問到日常飲食吃些什麼東西,確發現了平時特別愛吃麵,炸醬麵、打滷麵等等,有時候甚至是每天都來一兩頓。其實問題應該就在這裡,只要少吃麵條,多吃點新鮮蔬菜、水果,不要吃鹹菜等醃製食物,同時繼續服降壓藥,血壓很快就會平穩了。

一碗面也能影響血壓為什麼少吃點麵條血壓就能降下來呢?因為在做麵條時,為了要口感好,炸醬、滷裡一般都會放不少鹽,對於每天食鹽要小於6克的標準而言,就很容易就超標了。鹽與高血壓的關係密切,相信大家都知道。

有研究表明,鹽的攝入與高血壓呈正比,即人體攝取鹽量越多血壓水平就越高,日均攝鹽量每增加1克,平均血壓上公升2公釐汞柱,低壓上公升1.7公釐汞柱。

醃製食物不要吃高血壓患者除了少吃麵條,還要把醬豆腐、鹹菜、醃製品等含鹽量高的食物都請下餐桌。另外,如果你是出汗不多,還要少喝麵條湯、餃子湯,因為這些湯裡面也是含鹽量豐富。

大家要多吃富含鉀的食物,因為鉀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在主食方面,可以吃蕎麥、玉公尺、紅薯、土豆等;蔬菜水果可選擇菠菜、莧菜、甘藍、芹菜、香蕉等。此外,海藻類含鉀元素也相當豐富,如紫菜每百克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的175倍;海帶含鉀是含鈉的22倍,都適合高血壓病人食用。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及用藥指導

2 用藥指導 2.1 降壓藥需要從較小的劑量開始使用,因為使用較小劑量將血壓控制到理想的水平,可以在取得理想療效的基礎上減少不良反應。如果小劑量服藥的降壓效果不滿意,可以逐漸增加劑量。2.2 為使降壓療效好不增加 一般不主張將一種藥物的劑量加得過大,而是採取同時服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降壓藥物,每種藥物...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及注意事項

在高血壓患者的飲食中,應少吃鹽,高鈉飲食可導致血壓公升高。患者應多補鉀,含鉀豐富的食物有黃豆 番茄醬 菠菜 比目魚和小扁豆等富含鉀的食物可降低血壓。高血壓的飲食中,有許多的講究 大家一起來學習下吧!高血壓飲食1 豆類 無論紅小豆 綠豆 黃豆 黑豆 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都要注意什麼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需注意些什麼呢?對於高血壓病人的飲食我們應該多了解一些注意事項,以免導致患者血壓不穩定,同時了解高血壓病人的飲食,還能幫助患者積極有效的延緩併發症。一 控制能量 患有高血壓的患者在日常的飲食生活中一定要特別的注意,那就是適量的控制能量的攝取。在日常的生活中應該食用一些復合醣類食物,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