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飲食注意

2022-04-28 10:12:03 字數 631 閱讀 1657

建議平時飲食: 1.戒菸戒酒 2.

少攝入油和鈉(鹽攝入多會影響血壓) 3.多吃深色蔬菜水果,攝入膳食纖維。 4.

多食用粗纖維食物,如:地瓜、玉公尺、山藥、芋頭、小公尺等。 5.

三餐定時定量,均衡飲食。 6.多喝水,少喝刺激性的飲料,如:

咖啡。 7.不吃隔夜飯菜,老人家通常為了省那麼幾塊錢而把大量的錢送給醫院,還影響身體,不值得。

多吃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每日食鹽量降低到4~5克。另外,養成每天用紫靈芝煮水、泡茶喝的習慣,紫靈芝可以控制血壓,調節血糖,增強免疫力。

【飲食】

●多吃魚類。少吃牛羊肉和肥豬肉。

●許多水果含鉀豐富,可緩衝鈉的有害影響,減少血容量而使血壓降低。水果含鉀最多的依次是香蕉、桃、山楂、鮮棗、柑橘、柿子、蘋果。此外,水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尼克酸等,對血管有保護作用。

含維生素c最多的依次為山楂、獼猴桃、紅棗、薄荷、橘子。

●素食可降低血壓。有一些蔬菜還有輕度的降壓作用,如芹菜、大蒜、西紅柿、菠菜、洋蔥、茭白、胡蘿蔔、茄子、冬瓜、黃瓜、南瓜、木耳、海帶、馬鈴薯、甘薯。

●避免空腹或睡前飲用大量濃茶,提倡長期飲淡綠茶,並在飯後飲用為宜。

飲食禁忌:酒、濃茶、狗肉、多鹽、辛辣和精細的食物、動物蛋白、高熱能食物、雞湯。

高血壓飲食指導

1 少鹽 少油 少糖 炒菜時應少放鹽,平時少吃鹹菜。炒菜時少放油,不吃肥肉 葷油 油炸食品。少吃糖果 甜點 含糖飲料。2 適量蛋白質 多吃魚類 特別是海產魚 雞 兔 牛肉 豆製品 豬肉應少吃 雞蛋不要多吃,一周3 4次即可 無鱗魚少吃。3 充足的礦物質 維生素 膳食纖維 多吃蔬菜 水果 粗糧4 不吃...

高血壓飲食調理飲食要清淡

高血壓是現如今比較普遍的疾病,而高血壓在飲食方面是需要注意的,那麼你知道高血壓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嗎?下面我們就去了解下高血壓飲食的注意事項吧。1 飲食要清淡 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高血壓患者應多吃粗糧 雜糧 新鮮蔬菜和水果 豆製品 瘦肉 魚 雞等食物,少吃動物油脂和油膩食品,少吃糖 濃...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及注意事項

在高血壓患者的飲食中,應少吃鹽,高鈉飲食可導致血壓公升高。患者應多補鉀,含鉀豐富的食物有黃豆 番茄醬 菠菜 比目魚和小扁豆等富含鉀的食物可降低血壓。高血壓的飲食中,有許多的講究 大家一起來學習下吧!高血壓飲食1 豆類 無論紅小豆 綠豆 黃豆 黑豆 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