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注意事項冠心病患者4大飲食禁忌

2023-02-15 02:54:02 字數 603 閱讀 5639

導語:據有相關專家指出,冠心病病患的增加,多和患者的飲食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針對這樣的問題,相關專家也提出了以下冠心病患的飲食「四不宜」

據有相關專家指出,冠心病病患的增加,多和患者的飲食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針對這樣的問題,相關專家也提出了以下冠心病患的飲食「四不宜」,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吧。

據相關專家指出,冠心病患的飲食四不宜具體如下:

少吃高脂肪、高熱量食物

若連續長期進高脂肪、高熱量飲食,可使血脂進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動脈樣硬化斑塊容易形成,最終導致血栓**。肥肉、動物內臟、魚卵、花生等含油脂多、膽固醇高的食物應少食;全脂乳、奶油、蛋黃、肥豬肉、肥羊肉、肥牛肉、肝、內臟、黃油、豬油、牛油、羊油、椰子油等應忌用或少用;不宜採用油炸、煎炒、燒烤烹調。

蛋白質應少攝入

有不少市民認為,蛋白質是維持心臟健康必需的營養物質,從而進食大量的蛋白質食物。據專家介紹,蛋白質不易消化,容易增加心臟的負擔。所以攝入蛋白質應適量,每日食物中蛋白質的含量以每公斤體重不超過1克為宜,牛奶、酸奶、魚類和豆製品對防治冠心病有利。

不宜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白酒、麻椒、麻辣火鍋等,還有熱性食物如濃茶、綠豆、羊、狗肉等都不宜於冠心病人食用。

進餐過飽易誘發心絞痛

冠心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

冠心病患者的飲食要如何注意?在冠心病患者中沒有絕對需要忌嘴的食物,但在食譜中應該考慮選擇低鹽 6g d 低糖 低脂肪 低熱量 豐富維生素 多纖維素 富含鉀 鎂 鈣的飲食。食品種類應多樣化,但應控制食品攝入總量,防止食品提供的熱卡攝入過剩導致體重增加。不宜多食動物內臟 肥肉 家禽 魚子 魷魚 鰻魚 骨...

冠心病患者健康教育病例

病例介紹 患者鞏念花,女,69歲,因 發作性胸悶 胸痛7年。於2017年6月11日入院,患者於7年前起床活動或早餐後頻繁發作心前區不適,伴心前區針扎樣疼痛,胸悶 心慌,伴大汗,症狀持續十餘分鐘,無咽部緊縮感,疼痛有時可向背部放射,偶有噯氣 反酸,無噁心 嘔吐,無呼吸困難,無頻死感,在家口服 欣康 壽...

天氣變冷冠心病患者需要注意什麼

冠心病的早期預防是很重要的,如果預防措施運用不到位,很可能誘發意外的發生,甚至造成生命危險。那麼,冠心病患者在平時需要注意什麼呢?常吃大魚大肉易引發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應該遵守 男腰90女腰80 的健康原則。因為女性如腰圍尺寸超過80厘公尺,男性超過90厘公尺,就意味著有較高患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腰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