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神經性偏頭痛的治療方法

2023-02-14 03:18:03 字數 1008 閱讀 5684

導語:神經性頭痛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功能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多由精神緊張、生氣引起,主要症狀為持續性的頭部悶痛、壓迫感、沉重感,有的

神經性頭痛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功能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多由精神緊張、生氣引起,主要症狀為持續性的頭部悶痛、壓迫感、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訴為頭部有「緊箍」感。大部分病人為兩側頭痛,多為兩顳側、後枕部及頭頂部或全頭部。頭痛性質為鈍痛、脹痛、壓迫感、麻木感和束帶樣緊箍感。

那麼,神經性偏頭痛的**方法有哪些?

神經性偏頭痛的**方法:

1.一般原則**策略包括兩個方面:對症**及預防性**。

對症**的目的在於消除、抑制或減輕疼痛及伴隨症狀。預防性**用來減少頭痛發作的頻度及減輕頭痛嚴重性。不論是對症**還是預防性**,均包括兩個方面,即藥物干預及非藥物干預。

非藥物干預方面,強調患者自助。

2.藥物對症**

偏頭痛對症**可選用非特異性藥物**,包括簡單的止痛藥,非甾體類消失藥及***。對於輕、中度頭痛,簡單的鎮痛藥及非甾體類消炎藥常可緩解頭痛的發作。常用的藥物有布酚寧(腦清片),對乙醯氨基酚(撲熱息痛),阿司匹林、萘普生、吲哚美辛(消炎痛)、布洛芬、羅通定(顱痛定)等。

3.特殊型別偏頭痛的**

(1)與偏頭痛相關的先兆是否需要**及如何**,目前尚無定論。通常先兆為自限性的、短暫的,大多數患者於**尚未發揮作用時可自行緩解。

(2)關於難治性嚴重偏頭痛性頭痛:這類頭痛主要涉及偏頭痛持續狀態,頭痛常不能為一般的門診**所緩解。患者除持續的進展性頭痛外尚有一系列生理及情感症狀,如噁心、嘔吐、腹瀉、脫水、抑鬱、絕望,甚至自殺傾向。

用藥過度及反跳性依賴、戒斷症狀常促發這些障礙。這類患者常需收入急症室觀察或住院,以糾正患者存在的生理障礙,如脫水等;排除伴隨偏頭痛出現的嚴重的神經內科或內科疾病;**糾正藥物依賴;預防患者於家中自殺等。應注意患者的生命體徵,可做心電圖檢查。

藥物可選用酒石酸二氫麥角胺、sumatriptan、鴉片類及止吐藥,必要時亦可謹慎給予氯丙嗪等。可選用非腸道途徑給藥。如靜脈或肌注給藥。

一旦發作控制,可逐漸加入預防性藥物**。

神經性頭痛快速治療方法

導語 頭痛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的痛苦的,我們會覺得腦袋在被人在一直敲擊中,弄得我們寢食難安,同時也在一直尋找治頭痛的辦法,該怎麼辦呢 會 頭痛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的痛苦的,我們會覺得腦袋在被人在一直敲擊中,弄得我們寢食難安,同時也在一直尋找治頭痛的辦法,該怎麼辦呢 會一直想怎樣才能讓頭痛停止,怎樣才能擺...

神經性腦血管頭痛的治療方法

文章導讀 頭痛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病症,症狀輕者頭部疼痛感不怎麼強烈 而當頭痛比較強烈時對人體影響是非常大的,對於人們生活中的言行都都有影響。神經性腦血管頭痛就是一種常見的頭痛型別,其一般是由於腦部血液堵塞,身體血液迴圈不暢從而引起的頭痛。下面來介紹下其 方法。一 腦缺血引致頭痛 1.積極 原...

偏頭痛的針灸治療體會

5 針灸 頭痛症應注意的問題 5.1 適應證頭痛可分為顱病變 顱外病變 全身性疾病及神經官能症。並非所有的頭痛症都適合針灸 適合於針灸 的有顱內病變有腦供血不足性頭痛 腦外傷後遺症性頭痛 偏頭痛及風濕性頭痛 集群性頭痛等 顱外病變有肌收縮性頭痛 血管神經性頭痛 枕神經痛 原發性三叉神經痛及部分頸 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