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患者術後飲食注意事項

2023-02-03 03:12:05 字數 760 閱讀 2294

導語:腎結石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飲食,這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的,因此,腎結石患者們在飲食上就必須多加注意,尤其是腎結石術後患者,他們呈現的更加

腎結石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飲食,這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的,因此,腎結石患者們在飲食上就必須多加注意,尤其是腎結石術後患者,他們呈現的更加脆弱,那麼,腎結石手術過後吃什麼好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

一、腎結石患者在手術後應該多喝水,每天至少飲用水2000ml~3000ml來稀釋尿液,不僅是白天要喝水,晚上也不例外,在睡覺前乙個小時也須飲水500ml,半夜起來去完洗手間再飲水200ml,多飲水可稀釋尿液,改變人體內的ph值。

二、腎結石患者一定要有規律的飲食習慣,多吃一些黑木耳和生核桃的食物。腎結石手術後一般要經過24~48小時,**排了氣,病人沒有噁心嘔吐,也不感到腹脹時,才可以開始吃些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如濃稠公尺湯、藕粉(盡量少放糖)、果汁和去油的雞湯、肉湯等。

三、腎結石手術一天後可以吃清稀飯、素麵條或蒸蛋花。3~4天後逐漸增加到軟的乾飯、肉湯及魚湯和少量瘦肉、魚肉,以及用植物油炒的蔬菜。大約經過1~2週後,便可恢復正常人主食,只是動物油(如豬油)和肥肉宜少吃。

四、總的原則是從吃清淡、帶鹹味開始,到吃軟食,再逐漸過渡到正常人的飲食,少吃醣類和容易產氣的食物如豆類,水果和蔬菜不必特別限制,油葷方面從植物油開始逐漸增加過渡到適量進食動物脂肪如肥肉,以吃入後感到舒適,不腹脹,不腹瀉即可。

為了能在術後迅速恢復身體各方面的機能,為了能恢復得更好,腎結石術後必須採取正確的方法方式進行飲食。希望患者們通過以上的建議,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健康飲食,進而能夠減輕身體的負擔,恢復健康。

腎結石飲食注意事項

有關專家研究表明,患上腎結石的主要原因和飲食有關,大部分腎結石患者都是平時大量的食用了容易引起腎結石的食物。那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而又能吃什麼呢?在這裡為患者講解一下,其實腎結石不能吃什麼和能吃什麼主要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1 少吃含鈣高的食物.2 限量攝入醣類,高糖食品的攝入,可以...

腎結石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腎結石怎麼 呢?飲食注意事項有什麼呢?大家對腎結石應該是有一定的認識,接下來要講為大家說明的就是腎結石。就上述的疑問,下文將為大家進行更加具體的解說。腎結石怎麼 呢?武漢明仁腎病醫院專家總結出中藥 介紹如下,但是僅供參考 1 清熱利濕行氣 常用的清熱利濕藥有金錢草 車前子 海金砂 滑石 澤瀉 木通 ...

胃癌手術後的飲食注意事項

胃癌患者總的飲食原則是採用消化的食物,含蛋白質 脂肪較豐富的烹調較爛的食物,儘量減少食物中粗纖維的含量。必須注意 不易消化的粗糙食物可以加重病人的病情。宜多吃能增強免疫力 抗胃癌作用的食物,胃癌手術後飲食如山藥 扁豆 薏公尺 菱 金針菜 香菇 蘑菇 葵花籽 獼猴桃 無花果 蘋果 沙丁魚 蜂蜜 鴿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