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術後化療飲食注意事項

2022-09-28 00:39:08 字數 701 閱讀 7109

在進行手術切除癌變組織之後,也不能掉以輕心,時刻謹防癌細胞的轉移,必須要做到:配合醫療及護理,盡快恢復體力,準備接受放、化療或其他**。盡可能地進食營養豐富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適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動,並進行術後身體鍛鍊。

在進行術後放、化療期間,減少外出,適時增減衣服,避免感冒,能食則食。無論接受何種**,只要條件允許,盡可能堅持做完規定的療程,不要半途而廢。

一般進行手術**之後,會配合化療。這個時候,不僅在身體上對姐妹們是乙個考驗,心理的壓力也很大。因此,家人尤其是伴侶的細心呵護、鼎力支援、鼓勵是對患者最大的幫助。

進行了化療之後,身體會有反胃、厭食、掉發等等不適反應。在根據醫生的囑咐服用硒維康降低***的同時,從飲食上調養是最好的:

多吃健康的食物。海產品:紫菜、海帶、海蜇、海參、淡菜、牡蠣等。

豆類:綠豆、赤豆、綠豆芽等。

蔬菜:芋艿、荸薺、茭白、冬瓜、口蘑、猴頭菇、香菇、番茄等。

水果:橘子、蘋果、山楂、鮮獼猴桃等。

其他:烏龜、甲魚、黑魚、薏公尺、木耳等食品。

這些食材新鮮而健康,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患者調養身體。

膳食均衡才能達到補充營養的目的。平衡膳食是術後保持正常體重的最好辦法。飲食要平衡、多樣化、不偏食、不忌食、葷素搭配、粗細搭配。烹調時多用蒸、煮、燉,盡量少吃油炸食物。

注意補氣補血。乳腺癌手術後,可給予益氣養血、理氣散結之品,鞏固療效,以利**。如山藥粉、菠菜、絲瓜、海帶、山楂、玫瑰花等。

乳腺癌的術後調養,以及術後注意事項

1 乳腺癌術後,為防止術後因活動少 疤痕牽扯所致的上肢抬舉受限,患者應盡早活動患側上肢,面立牆邊,將患肢扶在牆上,盡可能上爬,然後輕輕用力依靠體重前壓,由輕至重慢慢進行。每天早 中 晚各1次,直至患肢與健肢爬的高度一致。每次爬牆之後,前後活動上肢,並以健側手對患肢進行按摩,患肢功能恢復時,應堅持以太...

乳腺癌術後護理

概述乳腺癌是女性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在我國佔各種惡性腫瘤的7 10 並呈逐漸上公升趨勢。部分大城市報告乳腺癌佔惡性腫瘤之首。確切 尚不明確,目前認為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 遺傳因素 月經 婚育 哺乳因素 內分泌激素因素 乳房良性疾病史 尚有爭論 營養過剩 肥胖 高脂肪飲食會增加乳腺癌的發病機會 環境因素...

胃癌手術後化療飲食注意事項

文章目錄 二 常吃5種食物最能預防胃癌 三 什麼日常習慣最易讓你患胃癌胃癌手術後化療飲食注意事項1 胃癌手術後化療飲食注意事項胃癌手術後化療飲食注意事項之術後還要多吃抗癌菜。化療期間,可以口味重些 花樣多些,並以軟食為主,保證充足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素,這樣才有體能進行化療。胃癌患者還可以通過輔助性的中...